济南前副市长王新文落马 与其两个“老领导”有关?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5-25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济南媒体报导,该市副市长王新文落选副市长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辞去该市人大代表职务。此前,王新文还缺席了该市政协会议闭幕式。陆媒披露,王新文落马或与其两个“老领导”有关。

现年49岁的王新文“缺席”了4月12日的中共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名字没有出现在出席闭幕式的名单中。

4月13日,济南市政府高层成员进行了调整,济南高层出现了“五进五出”的“大换血”,五人新当选副市长,包括王新文在内的5名原任济南市副市长卸任。

自4月13日以来,官方也一直没有公布他的新职务。

5月24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披露,“消失”40多天后的王新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

《新京报》5月24日称,王新文从2012年3月起,开始担任济南市副市长。此前,他长期在城建规划系统任职,曾在山东省建委、山东省建设厅工作了11年,任山东省建设厅建设处助理调研员等职;在济南市规划局工作了近8年,先后任济南市规划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济南市规划局局长、党委书记。

从王新文的工作经历可见,是其在济南市规划局的工作履历,跟他的两个“老上级”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原市长杨鲁豫有交集。

2016年9月30日,浙江宁波中级法院对王敏“受贿案”进行宣判,王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检方曾指控,王敏利用担任济南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最牛开发商”赵晋(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等单位和个人,在房地产开发等事项提供帮助,受贿1800多万元。

王敏是张高丽主政山东时的大秘。山东省委组织部一退休官员曾向媒体透露,王敏是张高丽在山东时的头号马仔,张高丽亲属在山东圈地、做投机生意等都是在王敏的亲自策划下完成。

杨鲁豫与王新文的交集更多。杨鲁豫2003年至2008年,曾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等职,此期间王新文先后担任济南市规划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2012年1月起,杨鲁豫开始担任济南市市长,王新文则于两月后升任副市长。

2017年5月5日,济南市委前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受贿案,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杨鲁豫因受贿罪被判14年,处罚金200万元人民币。

法院查明,2004年至2016年,杨鲁豫担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土地征用、项目开发、规划审批、工程建设等事宜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受贿额达2327.8228万元。

山东是中共江泽民集团的重要窝点之一,除了王敏、杨鲁豫之外,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魏绍水被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