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广州政法委书记海外游160万 全是他人掏钱(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11-21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沙(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前广州政法委书记吴沙等6官员,日前被通报“违纪违规”事项,其中吴沙11年间多次出境游,全是企业老板掏钱。

中共中纪委网站11月20日消息称,广东省纪委公开通报6起省管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广州市委前常委、市政法委前书记吴沙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

通报称,2003年至2014年间,吴沙及随行人员多次出国(境)的费用均由企业支付。其中,吴沙与下属先后2次乘坐由香港企业老板安排的私人飞机前往欧洲、马尔代夫等地旅游,先后4次接受某公司为其支付旅游费用共计人民币162.2万元。

与吴沙同时被通报的还有:珠海市政协前主席钱芳莉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广东医学院前党委书记江文富接受供应商安排的旅游等活动;广州市政协前副主席孙峰违规设立并出入高档娱乐会所;广东省水利厅前副厅长张黎明违规持有高尔夫球会员卡及收受他人所送高尔夫球储值卡;清远市副市长刘柏洪未经批准因私出国(境)。

通报称,吴沙等6人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顶风违纪,并涉嫌违法,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并被移送司法处理。

吴沙卸任政法委书记10天内落马

据大陆《财新网》11月6日报导,刚刚卸任中共广州市政法委书记不到10天的吴沙,被广东省纪委带走调查。

出生于1955年9月的吴沙已到退休年龄。据广州市委政法委官方网站消息,10月26日上午,广州市委政法委开会宣布广州市委副书记陈如桂接替吴沙,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

而蹊跷的是,这次人事交接会议并未宣布吴沙到龄退休,亦无迹象显示吴沙被调查。陈如桂在会议上还赞扬吴:工作卓有成效,非常值得学习。

报导称,吴沙问题是2015年5月至8月,中共广东省委巡视组自行对广州市进行巡视时发现的。

公开资料显示,吴沙是湖北武汉人,在公安系统工作时间长达30余年。曾在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湖南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任职,至2005年9月后出任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06年12月,吴沙晋升为广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直至2015年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