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神伤身 陆霾袭韩 91人控中韩政府(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5-25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 雾霾
韩国Mallipo海滩雾霾严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我们诉讼的目的就是希望韩国和中国关心雾霾问题,不要光嘴上说,谁都不关心,……”韩国“环境财团”代表说。

韩联社、《韩国时报》报导,由韩国环境财团代表崔律,以及律师安庚载牵头的粉尘危害赔偿诉讼团23日再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递交诉状,要求中韩政府赔偿雾霾对他们造成的精神伤害

诉状中写道:中国身为国际社群的一员,有义务将污染物控制在可接受的水平,但中国忽视其责任。同时韩国政府在治理空污问题也未有适当对策,甚至未能掌握污染物来源。

“韩国环境部宣布过,我国雾霾有相当多是来自中国大陆,韩国人民知道,中国吹偏西风时,韩国的雾霾就严重,这是事实。”崔律说,这样下去,会有更多的人死去或生病,因此我们才提起诉讼。

今年4月,崔律等7名原告曾提出类似告诉,并誓言联合更多人士再次提告。此次联名递交诉状人数达到91人,包括韩国学界、医疗界、文化界等人士均有参与。

韩国“焦点新闻”报导,原告在诉状中要求中韩政府赔偿每人300万韩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若胜诉,其所得2.73亿韩元赔偿金将全部捐赠。

安庚载表示,该诉讼胜负本身并非关键,关键是想以此推动中韩两国尽快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拿出适当的治霾措施。

对此,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将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成立“雾霾防治委员会”,同时把治理雾霾列为今年工作计划重点大事。

《纽时》驻京记者揭霾严重至极

上月,美国《纽约时报》驻京记者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也撰文诉说自身的遭遇。

北京雾霾
北京雾霾严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她说,因为工作关系,携家带口搬到大陆,身为父母,她感叹说自己对孩子很内疚。因为她发现大陆雾霾极为严重。

她引用报告数据说,中国北京、印度新德里、伊朗德黑兰等地的雾霾天气,已经高出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常标准的好几倍。

狄雨霏还在文中分享《纽时》其他驻地记者的心声,包括驻伦敦记者本霍尔德(Katrin Bennhold)、驻新德里的南亚分社社长巴里(Ellen Barry)等人,他们普遍认为大陆雾霾是“一场真正的灾难”。

陆霾1年害近11万人亡

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杂志报导,美国加州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中国清华大学,以及北京大学等联合研究小组,根据2007年全球228个国家制造业产生的PM2.5悬浮粒子进行研究。

结果发现,因PM2.5罹患心脏病和肺病等非自然死亡人数高达345万人。仅2007年,受到大陆雾霾影响的死亡人数就高达10万8000人。

大陆澎湃新闻曾于今年2月,公布大陆首个评估PM2.5对公众健康造成影响的报告,报告显示,中国31个省市约26万人,因PM2.5浓度过高提前死亡。但该报告公布不久后,遭到移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