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汉光演习 美台军售成关键(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29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汉光军演在澎湖登场,总统蔡英文正认真的观看演习现况
台湾汉光军演在澎湖登场,总统蔡英文正认真的观看演习现况(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在上个星期举行汉光演习,以2025年台海爆发战争作为背景,模拟解放军以海、陆、空三路进攻台湾的本土防卫作战,其中还包括首次模拟解放军以航空母舰突袭台湾的应变,三军统帅蔡英文到澎湖亲自校阅。

据台湾《上报》消息,这次兵推模拟2025年台海环境,在其中两天的台军三军“联合截击”中,台海军纪德舰战斗支队与解放军航舰战斗群在台湾东岸相遇。

在登陆作战演习当中,美国出售台湾的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参与了演练,在电脑兵棋推演的部分也特别纳入从美国购买先进战机F-35战机的参数。

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李华球介绍了这次汉光演习的重点,据美国之音报导,李华球表示:“兵习推演完之后,在5月26号实施实兵演练,演练的地点是在澎湖,首先由海军陆战队模拟中共从澎湖的三水海滩来登陆。这个三水海滩,如果我们从电视机的画面来看,它是属于比较平坦,比较容易登录的海滩。因此,选择这个地点来模拟的话,从时空背景来看,合乎整体演习的状况。”

他强调:“当陆战队登录以后,进入到三水海滩,武德机场附近,有大批群众围观。我觉得空降阿帕契的直升机的这个相当火力的展示,有待值得我们进一步观察,未来国军在高科技的采购确实是有一定的必要。另外在最后进行火箭、火炮的射击方面,看起来都有命中目标。但是这个命中目标是在演习当中一个假设的状况。真正面临到实战,是不是有这样的精准度,那当然另当别论。不过从整体来看,这么大的演习,从三个主要地点来看其效果。从媒体的报导来看,演习过程中没有发生任何的意外以及扰民事件,我认为这个演习是成功的,而且相当不容易。”

台军方人士表示,台湾本身就像是巨大的航母,海空兵力的联合作战模式,在“重层吓阻”的用兵中不可或缺。这次兵推中,关键在于如何有效掌握解放军航舰战斗群的位置,及提供台海军战舰的空中掩护。该名人士指出,若列入F-35B战机,台军“就可以掌握台海周边的制空权”,具有关键的重要性。

2017年5月25日,汉光军演时,全副武装台湾士兵在美制CH-47直升机骑着摩托前往距离澎湖群岛7公里的马贡市。
2017年5月25日,汉光军演时,全副武装台湾士兵在美制CH-47直升机骑着摩托前往距离澎湖群岛7公里的马贡市。(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民报》时事评论员郭宝胜表示,蔡英文重视国防建设值得肯定,这次军演规模是蔡英文就任以来最大的一次,以解放军为假想敌,也为了进一步加快美国对台军售,由于朝核危机上美中的合作,本来川普(特朗普)一上台就会进行的对台军售现在有点拖延,但这次演习的推演中台湾空军以22架美国还没有答应出售的F-35战机维持空中优势,表达了台湾渴望加速军售的意图。

此前,台湾政府曾一再表态希望美国对台出售F-35战机。据路透社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台湾可能需要从美国购买F-35战斗机,这是美国武器库中最先进的隐形战机。

郭宝胜说:“台湾应该象强敌环绕的以色列学习,强化军事力量,面对对岸强大敌人,武力要成为后盾,这样对方才不会轻举妄动。而且在目前的东北亚朝核危机中,选择时机,帮助盟国完成军事任务,如同当年蒋介石积极协助朝鲜战争中的联合国军一样,如此利于台湾国家地位的提升。”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政策研究员林倢表示:“2017国防授权法案在川普上台后开始实行。大家都认为其实观摩汉光演习的电脑兵推是很稳定的双方军事交流。先前双方有同意希望未来由现役军官带领美军来台湾观摩,不过现今还是退役军官来台。不过川普上任之后,台美双方军事方面的合作是可以期待的。两方相关机构对于灾害演习交流其实有很稳定的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