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5绝招 过个没蚊子的夏天(图)

发表:2017-06-01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您5绝招过个没蚊子的夏天
做好防护措施,过个没蚊子的夏天。(图片来源:pixabay)

关于蚊子,相信没有朋友会喜欢它们。一旦我们被蚊子叮咬后,除了痒、疼痛外,蚊子还会传染疟疾、丝虫病、登革热、流行性乙型脑炎等多种疾病。所以,让夏天没蚊子,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要想整个夏天没蚊子,首先得摸清蚊子“喜”和“怕”

蚊子喜——积水、甜味残渍

蚊子喜欢繁殖在肮脏龌龊的静水里,并在这些地方产卵孵化成幼虫,因此清除房前屋后及室内积水,等于端了它的“温床”。蚊子还喜欢闻到像甜酒之类的气味,或到诸如牛奶瓶瓶底留有奶渍的地方逗留,所以用留有残渍的甜酒瓶或牛奶瓶作“陷阱”,往往能粘死蚊子。

蚊子怕——清凉油、橘红光

蚊子害怕一些花卉以及清凉油、风油精之类挥发的气味,卧室里摆放一两盆盛开的玫瑰、薄荷、米兰、茉莉花等花卉,或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风油精,蚊子就会晕头转向,继而逃之夭夭。蚊子还害怕橘红色光线,夏日在室内安装橘红色的灯泡,或用透光的橘红色纸套在灯泡上,蚊子会敬而远之。

天热蚊子出来了,教您5绝招,过个没蚊子的夏天

1、装纱窗、用蚊帐

物理防蚊如同物理防晒一样,好处不用多说。装纱窗、用蚊帐不能保证没有蚊子,但不装却绝对有很多蚊子。

2、蚊香

无论是电蚊香还是固体蚊香,它们都可以驱蚊,把蚊子熏昏,但基本上杀不死蚊子。

3、洗衣粉

关上门窗,往盆中加入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就会发现洗衣粉的水盆中会有一些死去的蚊子。每天持续使用这种方法,基本上可以不用再点蚊香去杀蚊子。蚊子也会越来越少。这是因为洗衣粉带香料和碱性,香料使得母蚊子误以为是食物而把卵子产在其中,而蚊子又是不宜生长在碱水中,所以就达到了灭蚊的效果。

4、风油精

风油精可以止痛、止痒、消炎、驱蚊,是夏季家庭常备的用品。特别是在电风扇的叶子上洒上几滴风油精,随着风叶的不停转动,可使满室清香,而且有驱赶蚊子的效用。

5、大蒜

喜欢吃大蒜的可以吃大蒜,吃大蒜后人会分泌一种味道,蚊子就会躲得远远的。吃大蒜前,最好先将其切成薄片,放置15分钟,驱蚊效果更好;不喜欢吃大蒜的,可以将大蒜切片,放在窗口或在纱窗上涂抹,阻止蚊子进入室内,也可以把蒜头植于花盆四周,让其特殊的辛辣味隐隐飘散,平日凶猛的蚊子马上会销声匿迹。

被蚊子叮咬怎么办

被蚊子叮咬后不能抓。因为抓挠后,皮肤里的组织液、淋巴液等渗出,肿成一个包,就会越抓越痒,而且还不易消退。建议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芦荟汁等。

来源:东方头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