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皇姑寺的来历

作者:陆文 发表:2017-06-02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地区石景山西黄村有座显应寺始建于明英宗年间,是北京唯一的皇家尼姑寺院,当地人一般都称之为“皇姑寺”,这其中涉及一段真实而不广为人知的历史。今天就为大家简介一二。

英宗皇帝不信尼姑谏言 土木堡战败被俘

明正统十四年(西元1449年),蒙古瓦剌首领也先,率领骑兵攻打大同,明英宗皇帝在宦官王振的迷惑、怂恿下不顾群臣劝阻,亲率大军出征。当皇上的大军走到紫荆关时,一位尼姑突然出现,拦住了皇帝的御驾。她自称陕西人,俗家姓吕,向皇帝劝谏道:大军再往前去,必将出行不利。英宗皇帝怒叱她妖言惑众,坚持继续进军。这位尼姑见阻拦不了,便在路边坐化圆寂了。

不久后,皇上至大同,传来前线战败消息后,大宦官王振怕了,决定回师,大军退至土木堡时被也先率军包围,大军死伤数十万,王振被杀,英宗皇帝被也先俘虏,兵部尚书邝野、户部尚书王佐等数十位大臣战死,明朝损失惨重,史称“土木之变”,也称“土木堡之变”。

英宗皇帝被俘后,常在恍惚中见到这位尼姑就在身边保护他度过危机,而且多次显现出来,为其送水送饭。而此时兵部尚书于谦已拥立英宗的弟弟朱祁钰登基,为明代宗皇帝,不久击退了瓦剌。

一年后,英宗被释放回京,不得不闲居于南宫之中,实际上就是被软禁了。此时,他又见到这位吕姓尼姑显现出来劝谏道“肯闭口,深藏舌,安身得坚牢”,这次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听命照做,以静观其变。直到景泰七年(西元1456年),英宗在部份大臣的拥护下,乘代宗病重之机,重登大宝,改元天顺,史称“南宫复辟”。

英宗重登大宝 与神尼结义为兄妹

英宗皇帝复辟后,深感这位神尼的大恩无以为报,便与她结义为兄妹,封她为御妹,在京西西黄村敕建寺庙,赐额曰“顺天保明寺”,从此,神尼被尊为“吕皇姑”,寺庙也被称为皇姑寺。这段历史充满了神奇,也被明代多个严肃的历史文献所记载,其真实性不容置疑。

二百年后,清康熙年间,皇姑寺毁于大火。康熙五十年(西元1711年)十二月再建寺院。康熙帝赐名“显应寺”,寺额“敕建显应寺”,为康熙大帝御笔亲书。但是,民间仍称该寺为“皇姑寺”。

神人预警的真实性

而且一些历史文献中还记载了,这位吕姓神尼当年圆寂时留下了不腐坏的肉身,可见她是一位真正修炼有成之人。皇姑寺里就曾供奉过头戴金色五佛冠,身披红色袈裟的吕皇姑肉身真体,不过随着历史的变迁,现在肉身早已无存。

这段不容置疑的历史证实了佛法修炼的真实性,证明了真的有神佛的存在,有神论是对的,证实了神人预警的真实性。如果有神论是正确的,那么以无神论为理论基础的共产党,可想而知就是大错特错。

这段历史更告诉我们神人预言不可不信,不信则凶,信则吉:明英宗最初不信吕姓神尼的预言,结果惨遭土木堡之变,以大明皇帝之身当了俘虏,更连累了广大的将士与众大臣一起遭难;后来他被软禁时,则听了劝告静观其变,结果顺利恢复帝位,大吉大利。

附注:《长安客话》、《万历野获编》、《宛署杂记》、《帝京景物略》、《天府广记》、《耳谭》、《燕都游览志》、《京城古迹考》、《西山游记》、《故都变迁记略》等等大批严肃的史料都记录了此事,可见真实不虚。

(文章有删节)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