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无视美中 美国却没“招儿”!(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6-03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尔文森号航母
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据《CNN》报道,一周前,朝鲜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美国B-1轰炸机就展翅韩国上空。接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导弹试射,两艘美国航母便在朝鲜半岛秀秀肌肉。

美国在朝鲜的后院放了那么多的弹药,朝鲜却不理不睬,让自己离核国家的目标越来越近。美国旋转木马式的秀肌肉似乎成了太平洋上的套路。

美国强大的军事力量在这个小国面前无法施展。虽然外界估计朝鲜需要3-5年才能实现核能力,但美国却在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

美国进步中心的高级研究员蒙特(Adam Mount)说:“任何军事压力都不能迫使金正恩自愿放弃发展核武器。”在进行了二十年的无效用功后,美国还是一无所获,现在却指望其他国家帮助它改变这一现状。波士顿学院教授、中国政策专家罗斯(Robert Ross)说,“其结果可能和以前一样,朝鲜继续虚张声势,美国则退出武力威胁,朝鲜继续发展它的核武器计划。”

中国的角色

外交压力似乎都不能让朝鲜或美国退让。川普(特朗普)总统经常说中国在约束朝鲜发展核武方面将起到关键作用。今年早些时候,北京呼吁朝鲜停止核武及导弹试验,于此同时它又呼吁美国停止在半岛的军事演习,因为朝鲜视美国的军事演习是对其主权的威胁。自此,这种旋转木马式的军事游戏就这么转了起来。朝鲜差不多一周一次地试射导弹,而美国则只是派B-1轰炸机在天上飞上几圈。

需要中国支持和实施的经济制裁并没有奏效。中国担心经济制裁会令朝鲜的经济崩溃。

位于华盛顿的智库-遗产基金会的程迪(Dean Cheng音译)说,“讽刺的是,如果中国加大了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可能导致朝鲜经济的崩溃,即使没有军事冲突,也会有大量难民出现。”“在朝鲜的导弹还没有对中国构成实质威胁的时候,中国不太可能实施真正意义上的制裁。”

罗斯说,“中国的首选是避免在其边境上发生战争,它不会为此去帮助美国对付朝鲜。”“川普继续依靠中国,可能会前功尽弃。”

朝鲜并无退让之意

罗斯说,美国展示军力只加剧紧张局势,而朝鲜弃核的可能则变得越来越小,因为朝鲜把核武看作是它抵御美国首次打击的最重要的威慑工具。

平壤媒体的报道已表露了这个意思。

朝中社的报道说:“5月29日,美帝国主义发出了最严重的军事挑衅,派出B-1B核战略轰炸机方队再次飞越韩国上空实施投弹训练。”

“尽管朝鲜提出了反复警告,美帝国主义匪帮还是要挑起核战争。”

美国进步中心的蒙特说,“美国没有给朝鲜设定具体的‘红线’,这就让朝鲜有了继续核试的理由。川普政府似乎只在乎朝鲜不要发展洲际导弹,而没有发出不得发展任何核力量的信号。”

核战争在“倒计时”

让半岛局势变得变幻莫测的是性情怪异的金氏政权,以及在朝鲜研发出打到美国的核弹之前正在关闭的时间窗口。

程迪说,如果他们能研发出自己的核能力,“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将面临不可预知的后果”。美国忧虑的不仅是朝鲜要发展核威慑力量,还有朝鲜长期以来所叫嚣的愿望,即在他们的国旗下“重新统一朝鲜半岛”。程迪接着说:“它就是这么一个国家,如果他们手里有了核武器,你不知道它会干出什么来。如果朝鲜认为它可以打赢的话,它就会进犯韩国。”

分析们认为他们目前看不到解决问题的希望,无论是在外交方面还是在军事方面。程迪说,“美国一直都没有真正可行的解决方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