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佛显灵?画像变化成活人!(图)

作者:朱一行 整理 发表:2017-06-0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来的古籍中都记载了不少关于寺庙的玄奇故事。纵然这些事迹再稀奇古怪,再令人不可置信,我们仍可从中了解到古人信奉神佛、秉持着行善抑恶的敬天信佛的纯朴心态。

在福兴寺院西北角上有一座隋朝建造的佛殿,其墙壁上画着十光佛的佛像,笔势甚妙,为天下之冠。有见识的人说,这是国手蔡生的画迹。蔡生在隋朝以擅长绘画而闻名。当初这座佛殿刚建成时,有个僧人以百两黄金召募工于绘画的人,最后挑中了蔡生。蔡生画毕十光佛佛像后,对人们说:“我平生画了无数的画,唯独这次下笔就像有鬼使神差一样,一挥而成。”自此,他的名声传遍了京城长安。

唐太宗贞观初年,寺院的僧人因为这座佛殿修建的年月太长,唯恐有一天会倒塌,便召募了几个工匠,筹集了土木材料的费用,想把它修复一下。突然有一天,正当寺内僧众坐在庭院里准备就餐时,有十个生得白皙清瘦,相貌古朴的僧人,依次走来,也坐到饭桌前面。用完餐之后,这十位僧人又一块儿站起来走进了佛殿,本寺的众僧也跟随其后,转眼之间,突然失了这十个僧人的踪影,紧跟其后的群僧个个惊叹不已。群僧因此而朝北墙上的十光佛画像看了看,发现画像的神彩风度与刚才那十人果然相同。从此,寺院的僧人不敢随便动这座佛殿,并用此来纪念十光佛从画像变化成活人这件事。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