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理直气壮 驾校不教文明驾驶(图)

发表:2017-06-07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文明驾驶现象在中国大陆比比皆是
不文明驾驶现象在中国大陆比比皆是。(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6月7日讯】近日,河北石家庄“司机礼让行人反被辱骂殴打”事件一度刷爆网络。不文明驾驶现象在中国大陆比比皆是,甚至于有些驾校教练也从不教文明驾驶。

据陆媒报道,5月30日,石家庄市一位车主在一处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时,却被后面一辆奥迪车主谩骂殴打。这一事件引发了高度关注,一些机动车驾驶员“理直气壮”地违法,已经引起众怒。

转弯不打转向灯、加速通过人行横道、在路口与行人抢行……这些明显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如今却被一些机动车驾驶人视作理所当然。然而,这些看似并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却可能会酿成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

北京市民程晓风一直避免开车上班。由于经常出差,他看到了发生在不同城市道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令他觉得“心惊肉跳”。“看了那么多千奇百怪的交通违法行为,我的感觉是,一些司机好像不违法就不能开车”。

程晓风回忆说,去年夏季的一个雨天,他在自行车道骑行一辆带羊角把手的山地车。一辆汽车从他的左后侧插入自行车道,而他一不留神没有捏刹车,结果车把手撞到了这辆汽车的后视镜上。

“我人没事,自行车也没事,我心想算了吧,得饶人处且饶人,就打算骑车走人。谁知那司机倒不干了,非要让我赔钱。最后实在没办法,我说‘你报警,反正我又没违法,你看清楚,这是自行车道’。”

后来僵持了一会儿,对方还打了个电话,好像是咨询事故定责的事情。挂了电话,对方的态度突然变得和蔼起来,说“小兄弟,你人没事就好,赶紧走”。

另一位北京市民刘宝菊也表示,一次,她在一处环岛过马路,对面交通灯转绿,她没走几步,一辆轿车突然从她的左侧冲出来,她只能紧急停住。但车里的两个大汉却朝她骂。刘宝菊说,“当时是绿灯,我按交通信号灯通行,如果当时我被撞了,他是不是全责?”

在陆媒记者的调查中,很多市民都表示,他们非常不理解,为什么一些司机违法行驶反而理直气壮

取得驾驶证的第一关便是通过理论考试。但在拿到驾驶证后,很多驾驶人似乎就将这些安全法规抛至九霄云外了。

另外,调查发现,有些驾校的教练从来不教导学员要文明驾驶

“他们教学的唯一目的和责任是让学员通过考试,文明驾驶不在教学范围之内。”程晓风说。

据北京某知名驾校的一位赵姓教练介绍,有些教练从没教过学员打转向灯,而是花最大力气练习单边桥,“在一些小型驾校,中午休息时,学员和教练一起吃饭,大家甚至还会喝点啤酒”。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