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人体之谜:特异功能(图)

发表:2017-06-12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奇的人体之谜:特异功能
神奇的人体之谜:特异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奇妙的自然界到处充满着神奇的谜题,同样我们人体也是一片未被开发的科学处女地。人体特异功能、中医经络学说蕴育着人体科学最根本的道理。有很多神奇的人体之谜等待科学家们去探索。人体特异功能、特异现象就是这些谜题之一。

国外对人体特异功能的研究起步较早。成立于1882年英国伦敦的的Society of Psychical Research是研究人体特异功能的最早的学术团体。目前公认的人体特异功能有:特异致动(Psycho-Kinesis)、人体非眼图像识别、遥视、透视、预测、心灵传感等(后五种都叫特异感知Extra-Sensory Perception)。

特异致动(Psycho-Kinesis)

自从19世纪末意大利妇女Eusapia Pallandino被发现并实验证明有意念致动功能以来,人们进行了大量的意念致动实验,获得了很可信的实验资料。王修壁等对意念致动突破空间障碍进行了实验研究,发现特异功能者的意念作用可以使被密封在玻璃瓶中的目标突破空间障碍移动到玻璃瓶外来。400张/秒的高速摄影机清晰地拍摄下了目标物突破空间障碍的全过程。50年代末和60年代中,物理学家赫尔斯特.施密特用放射性元素的衰变作为随机源,随机控制环形灯路中某个灯的亮灭。特异致动者可以用自己的意念使灯的闪烁沿一个方向移动,而不是随机亮灭。

人体非眼图像识别

不通过人体的肉眼,而通过人体的其它部位,如耳朵、手指等,识别颜色、图像、文字等。叶锌铨进行的定量实验证明了此功能的存在。

心灵传感

无需感官器官,两人之间单向或双向传递心灵思想信息。日本学者本山博士的实验证明意志力可以通过电磁波无法通过的房间,成功传递给被实验者。奎内斯的心灵感应实验显示志趣相投者之间的心灵感应更明显。

透视

无需通常的感觉器官(如肉眼)透过障碍物获知物体内部的状态。1920年美国学者JB莱茵在Duke大学的Parapsychology实验室用25张瑞纳卡(不同形状图样的卡片)进行实验,把卡片随机抽出来,他自己预先也不知道卡片内容,然后要求被试验者用透视功能确定卡片上的图案。共进行了85000余次的观测,发现被测试者的成功概率远远大于随机概率,结果证明透视是存在的。

遥视

无需肉眼或心灵感应,远处目标物的图像直接被大脑获取。格尼、迈尔斯和波德尔报道了很多遥视的典型案例。最有说服力的还是定量化的实验研究。研究者用随机数字表随机化,随机产生被遥视物体(以排除研究者的心灵信息对被测者的干扰),结果表明被实验者成功的概率远大于随机概率。

预测

能预知未来事件发生什么或是否发生。最著名的实验是卡林顿的绘画实验。每个实验过程持续10天,每天卡林顿随机地翻到字典的某一页,选择出第一个可以用图画表示的单词画出来,把画挂起来,被试验者离开卡林顿有几百乃至几千英里,并不知道卡林顿画的是什么。卡林顿要求被试者在24小时内尽量去猜着画他绘的画。结果被试验者有时画出来的是前一天的画,有时画的是第二天要画的画。这就表明被试验者具有感知过去和未来的能力。成立于1967年的英国预感中心,在刚成立的一年内收到500份预测案例。法国医学家E奥斯蒂做了“椅子实验”。被实验者可以在几小时前成功地说出经抽签随机决定的位子上的人。成功概率远远大于正常概率。

事实上人体的特异功能、特异现象还远不止这些。比如肉身不腐现象,中国安徽九华山神光岭以唐代高僧金乔觉(公元629~728年)的肉身宝殿闻名于世。国内媒体曾以“百年僧尸不腐如今端坐蒲团”为题报道高僧法众达签圆寂170余年肉身不腐,软组织至今还有弹性。其他案例如湖南宜辛县老人死后肉身不腐、中国河北香河县一老妪死后尸体在常温下不经任何处理而无任何腐败迹象。寺院中修炼的有道高僧在圆寂火化后有时会发现“舍利子”,中国陜西法门寺珍藏有释迦牟尼指骨的舍利。有人说舍利是结石,但是结石含有大量的钙,会和酸反应,而舍利不会与酸反应,可见不是结石。

中医五行学说、经络理论也是人体科学的奇迹。比如中国的针灸被西方人称为“东方魔针”,被誉为世界医学史上的奇迹。一根银针可以从人的头顶插下来,从下颚处穿出,不流血,不疼,而且还可以针对病症多穴位进针。古人是如何知道经络、穴位及针灸术的呢?这不得不令现代人称奇。科学家用现代科学的方法、手段研究五行学说、经络理论,证明了这些理论的科学性,探测到了经络的实际存在,取得了很多有意义的研究成果。

五行的生克变化反映了人体的自动反馈调节原理,其因果转化规律含有控制论中程序控制的概念,五行归类的“比象取类”方法与控制论的同构系统概念相似。控制论专家艾什比在《大脑设计》中所画的“内稳定器模型”,是由A、B、C、D、E五个字母所组成,其形状恰与五行生克图形一模一样。加拿大学者Ling YWei博士在《中医基础理论的现代解释》一文中指出:“不应把五行当作静止的模型,而是真正的动力模型...是宏观宇宙和微观宇宙界动力模型的最简单形式...在科学和医学上具有巨大价值”。

除了对五行学说的研究外,人们还利用现代科学的方法手段对经络进行了探测。

20世纪30年代日本人清水芳太郎用测定皮肤电阻的方法发现了经络的电学特性。经络腴穴周围具有与其它部位皮肤不同的电学特性,主要表现为大电容、高电位,导电量较高。1950年中谷义雄发现了良导络。50年代中期前苏联人巴特许别金发现了“皮肤活动点”。良导络及皮肤活动点和古典经络及腧穴线路位置十分相近。另外用红外热像图摄影法记录的皮温图所确定的线路也和经络间也存在着相似性,日本东京教育大学芹泽胜助教授自1971至1974年间对50名健康男子共拍摄了包括胸、腹、背以及头部等部位在内的2万余张全身红外线热像图照片,发现穴位处的温度明显偏高,呈现白斑点状。激发的声信息有沿着经络线路传导的特性,其轨迹和十二经脉线路基本一致。这就表明中医所提出的人体经络是确确实实客观存在的。

辐射场摄影术最初由N.Tesla(1856~1943)所发现,由高频高压发生器产生一个高频电场,当被摄物体置于此场中时,周围就会出现可见光,但未引起重视。1939年前苏联工程师基利安夫妇(S.V.Kirlian)再次研究此现象,他们发现活的人体周围会以一定的节奏发出彩色的光环和光点;而当一个人死亡一段时间后,光环即行消失。这种光环的大小,随着人体的生理、精神状态变化而变化。更令人奇怪的是人体某些部位比其周围地区发出的光要强,而这些点正与中国古代经络理论中的741个针灸穴位相吻合。基利安夫妇的发现在世界上引起轰动。他们发现的这种人体发光现象被称为“基利安效应”。基于“基利安效应”发展起来的摄影术叫辐射场摄影术,又称为“基利安摄影术”,被广泛应用于各类生物发光的研究。另外,瑞典针灸学会会长G.Fish于1973年报道,他与美国加州大学C.Ledergerber教授等合作,对中医的“气血”进行了初步研究,表明气血的存在及变化情况可以通过“基利安摄影术”表现出来。

国际医学界目前已广泛开展了对东方医学,特别是针灸和经络的研究与临床应用,其疗效和行医的合法性已为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卫生管理机构所确认并资助开展研究。

国内大学曾联合组成的多学科课题组,在许多相关成果的基础上,经过研究取得了三项有关经络物质基础和功能的重大发现。首次以现代科学理论和实验手段证明了经络穴位的形态学位置是在以结缔组织为基础、连带其中的血管、神经丛和淋巴管等交织而成的复杂体系之中,形成具有综合的复杂生理功能的某种生理结构。初步发现与穴位位置相对应的深层结缔组织结构中,富集有钙、磷、钾、铁、锌、锰、铬等元素,尤其是钙的含量要比非穴位的其它组织(骨骼除外)高数十倍至上百倍,而钙离子是重要的信使物质,在人体各种生理活动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最后还初步发现结缔组织中呈液晶态结构的胶原纤维具有一个高效率传输红外光的特征波段,这预示着人体内部可能存在着一个生物光子系统,在生命信息、能量的传输交换等生理活动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可见,人体特异现象、经络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用现代科学知识解释的,是有其科学道理的,有的现象暂时还不能解释,还需要深入研究。相信随着科学家们的努力,神奇的人体之谜终将被揭开。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