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有毒?省钱“排毒法”错过可惜(组图)

发表:2017-06-16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排出体内毒素,能让身体更健康。
排出体内毒素,能让身体更健康。

人体从各种管道吸收到的环境毒物、环境污染、日常饮食不当、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使每个人体内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毒素存在,如何“排毒”是养生的重点。

市面上有关排毒的保健品琳琅满目,让人不知如何选择。其实可以不必花大钱,人体就有一套很好的排毒系统,只要我们懂得正确的排毒方法,一样可以达到排出毒素的效果。以下介绍根据身体不同部位进行有针对性的排毒措施。

1、肺部排毒

肺脏是最易积存毒素的器官之一,每天的呼吸将大量空气送入肺中,空气中漂浮的细菌、病毒、粉尘等有害物质也随之进入到肺脏。不但肺要受到伤害,有毒物质还能潜入血液循环“株连全身”。

排毒措施:此时可借助咳嗽清除肺部的毒素,早上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或雨后练习深呼吸,深吸气时先缓缓抬起双臂,然后突然咳嗽,同时迅速垂下双臂使气流从口鼻喷出,将痰液咳出。如此反复多遍,每天坚持这样做,能使肺保持清洁,这样可以帮助肺脏排毒。

此外,还可以多吃黑木耳,因为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以清肺、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2、肾脏排毒

经常吃樱桃能帮助肾脏排毒。
经常吃樱桃能帮助肾脏排毒。

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它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排毒措施:不要憋尿。尿液中毒素很多,若不及时排出,会被重新吸收,危害全身健康。充分饮水可以稀释毒素的浓度,而且促进肾脏新陈代谢,将更多毒素排出体外。但水不等于甜饮料,甜饮料喝多了会使身体摄取大量的糖分和热量,对身体没有好处。特别建议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水。此外还要多吃黄瓜、樱桃等蔬果有助于肾脏排毒。

3、大肠排毒

食物残余在细菌的发酵和腐败作用下形成粪便,此过程会产生吲哚等有毒物质,再加上随食物或空气进入人体的有毒物质,需要尽快排出体外。

排毒措施:饮水冲洗肠道。肠道中的粪便毒素甚多,如硫化氢、吲哚、粪臭素,若不及时排出,会被机体重新吸收,损害人体的健康。因此应保持大便通畅。

清晨起床后至少要喝200毫升水,多活动活动,能起到清刷胃肠的作用,使得大小便排出,清除毒素。以天然食品取代精加工食物,新鲜水果是强力净化食物,凤梨、木瓜、奇异果、梨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粪便之所以会留在人体内就是因为肠道的蠕动不够,如果平时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比如糙米、蔬菜、水果等,都能增加肠道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4、肝脏排毒

多吃苦瓜有助于清除体内有毒物质。
多吃苦瓜有助于清除体内有毒物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

排毒措施:体育锻练。体育锻练是顶级的排毒运动,通过把压力施加到肝脏等解毒器官上,改善器官的紧张状态,加快其血液循环,促进排毒。多吃苦瓜,苦味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能,苦瓜中有一种蛋白质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有毒物质。

5、皮肤排毒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难以排出的毒素。

排毒措施:每周至少进行一次使身体多汗的有氧运动。每周最好还要洗一次蒸汽浴或桑拿浴,能加快新陈代谢、排毒养颜。蒸桑拿时要注意饮水,浴前喝一杯水可帮助加速排毒,浴后喝一杯水能补充水分,同时排出剩下的毒素。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