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中南海会有黑天鹅?传王岐山有新去向(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6-16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去留成中共十九大最大悬念之一。
王岐山去留成中共十九大最大悬念之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年中共十九大秋季召开。外界观察十九大的热点中,王岐山的去向成为最大悬念之一。昨日有港媒评论认为,由于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笃定退休,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或掌人大。

6月15日的《明报》刊发孙嘉业评论文章指,中共十九大上,张德江年逾70岁,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也超过67岁,都过了退休年龄,港澳协调小组另两名副组长,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国务委员杨洁篪也都67岁,去留未定,届时中共中央涉港班底势面临大换班。

文章分析,中共中央港澳协调小组组长,前两届都是由身兼中共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的国家副主席出任,从中共十八大起改由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出任。如果延续这一做法,那十九大后的港澳工作主管很可能也是由人大委员长兼任。

文章认为,目前传出的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人选中,王岐山很可能接任人大委员长。

不过,文章又指,如果王岐山退休,这个角色最热门的人选就是汪洋。其中,王岐山在1997年任广东常务副省长3年,汪洋主粤5年,与港各界都有广泛接触。

对此,《新唐人》引述有观点认为,王岐山若留任常委,按资历当排名第三,接任排名第三的人大委员长顺理成章。

去年11月王岐山以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身份亮相有关调研后,不少观点认为,由于新的中共国家监察体制要到中共十九大之后的下一届人大才能正式建立,表明他很可能出任国家监察委的首任长官,为王岐山留任铺路。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在去年12月9日美国之音“焦点对话”认为,在十九大之后,一旦中纪委将办案功能转交给国家监察委,中纪委只负责日常党纪维持,王岐山可能就不再担任中纪委书记了,他有可能以人大委员长的身份来领导国家监察委,继续维持对官场的反腐败压力。

王岐山在十九大的去留一直是外界争议热点,包括所谓的“七上八下”年龄对王留任的限制,以及习近平欲打破惯例挽留王岐山的猜测,后来又因郭文贵在海外的爆料持续针对王岐山,对其留任是否有影响也备受揣测。

在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6月1日举办的“特朗普时代:中美经贸互动新走势”的讨论会上,有来自德国的学生问,中共领导人换届,王岐山会怎样?大陆经济学家李稻葵答道,虽然中国不是公开选举,但是它有自己非常明确的规则,只不过这个规则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容易写出来的,搞政治学的人都懂这个。

李稻葵认为,从这个角度来讲,十九大以及相关的一些人事变化不会有重大的,像特朗普上台那样的“黑天鹅”事件发生。

但据自由亚洲电台刊发未普的文章披露,据传中共内部“保王”与“倒王”两股势力浮出水面,目前正在相互角逐。文章说,在这样的背景下,不管王岐山是进还是退,十九大都有可能飞出更大的黑天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