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缓兵之计?朝鲜非常罕见释善意(图)

发表:2017-06-23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罕見釋善意,美若不軍演可停核試。
金正恩罕见释善意,美若不军演可停核试。(图片来源:劳动新闻)

【看中国2017年6月22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于发展核武的态度一向相当强硬,对外口径也一致性。但日前该国驻印度大使桂春英(Kye Chun Yong)接受印度WION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平壤认为“有暂停核子试爆与导弹试射的可能性”。这意味着什么?令各界猜疑。

据外媒报导指出,这次桂春英在印度接受新闻网采访时,透露出朝鲜最新的立场。

她说,“在一定条件之下,我们愿意就冻结导弹及核试验问题来进行对话。如美国在一段时间之内或长期全面停止大规模的军演,则我们也会暂停试验。让我们用和平的方式,就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来展开对话。”

桂春英进一步说,朝鲜对于暂停核试与导弹试验,持开放态度,且平壤准备随时跟美国展开对话,但前提是,不可带有任何先决条件来进行自由对话。

对此,有美媒评论称,此是朝鲜官员非常罕见地,在这一敏感问题上表现出立场松动的情形。因在此之前,朝鲜官方曾经多次表态将随时进行核试验。

由于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为了一张标语,被朝鲜监禁了17个月,虽在13日被遣返回国,但已陷入昏迷状态,并在19日去世,这导致美朝两国关系更加紧张。

另CNN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话披露,由卫星照片显示,朝鲜核试验场出现了几周来第一次活动的迹象,因此美国情报界正判断朝鲜是否将进行第6次核试验。

现今中美两国正进行首轮的外交安保对话,最高会议要务即是朝核问题。而金正恩却在此期间突然改口,声称可停止核试验,引发外界猜测。

有人认为,其实金正恩最终目标,是要带着核武器与各方谈判,而核试验立场突然松动,应该只是缓兵之计而已。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副教授、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孙兴杰,他对海外中文媒体表示,稍早之前朝鲜释放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朝鲜是要给外界营造出与美国“关系缓和”的错觉,可能是“要钓你上钩的心理”,以此来引诱美国变相承认朝鲜的拥核国家地位。可能是透过释放人质来博取谈判机会,再以未来一段时间内,不再发射导弹为谈判筹码,试图外交突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