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议会通过决议 弹劾同婚释宪大法官(图)

发表:2017-06-23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云林县议会今天临时动议通过决议,监于司法权僭越立法权、干预行政权之嫌、抵触历任大法官一夫一妻制解释文,破坏传统家庭伦理,行文陈请监察院,弹劾通过同婚释宪的大法官及司法院长等14人。

云林县议会副议长苏俊豪
云林县议会副议长苏俊豪。(图片来源:苏俊豪脸书)

大法官释字748号

大法官做出释字第748号解释,认为现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乃违宪,引起各方关注及不同见解,今天出现县市议会临时动议提案通过弹劾大法官首见之例。

议会通过决议 弹劾同婚释宪大法官

云林县议会第18届第5次定期大会今天最后一天议程,副议长苏俊豪基于地方陈情,提出临时动议弹劾同婚释宪大法官,获22名议员连署,并在大会通过决议。苏俊豪指出,释字748号非但没有平息社会争议,反而造成更大争议,将引发家庭伦理及社会秩序崩盘,法令解释严重不当,明显有违反宪法赋予大法官职权之嫌。

大法官失职 破坏传统家庭伦理

苏俊豪更指出,大法官对民法不承认同性婚姻提出违宪解释,涉有“超越宪法职权”、“制造家庭与社会不安”、“资料搜集不缜密”、“误判世界人权价值”、“任意指责无辜民法”、“未先合宪即令违宪”等违法失职情事。苏俊豪表示,大法官失职之处,还有切割家庭发展的历史事实,未能重视事件的来龙去脉,反而激化社会的对立,增加人民对民法婚姻的敌意,一味标榜亚洲第一个同婚国家,疏于引用联合国保障家庭决议,脱离国际人权法理,强制破坏民法规范的家庭模式及传统家庭伦理。

云林县议会通过苏俊豪提案弹劾大法官的临时动议后,将由法制室函文监察院,就同婚释宪大法官会议主持人司法院长许宗力及大法官等14人,进行调查予以弹劾。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