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和气 死在脾气 修炼大气(图)

发表:2017-06-29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赢在和气死在脾气修炼大气
赢在和气,死在脾气,修炼大气。(图片来源:Pixabay)

赢在和气,死在脾气,修炼大气。这个大气可不是人类生存必须的大气层,更不是在地球周围聚集的一层很厚的大气分子。它是人类生存、在社会生活的必备品。

大气,讲的是给人的印象是豁达、豪气、爽气,胸襟宽阔,举止大方,气宇轩昂等等。做人,应该有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大气,饿死不食嗟来之食的大气,宁死不屈,“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大气。

大海大气,不拒绝点滴清澈细流抑或污水,于是,大气使得她宽广而辽阔,拥有了浩瀚与澎湃;高山大气,不嫌弃一块石头的丑陋、一棵小草的高度,于是,她拥有了巍峨与坚定。

大气是稳重、沉静、执着、坚韧不拔,大气是坦然面对生活的困难,在困境里不停止自己追求的脚步。做人当如此,观古今中外,那些能成就大事的人,无一例外都拥有了这一宝贵品质。

大气性格,才能书写大写人生。韩信足够大气,能够忍受胯下之辱,才有了后来西汉的开国名将,汉初三杰之一;刘备大气,能够不计较诸葛亮的恃才傲气,屈尊纡贵地三顾茅庐,感动了诸葛亮一生为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由此才成就了蜀国的大业;苏轼大气,能够在被贬谪之时不戚戚于贫贱,吟咏出“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大气之人能够做到宠辱不惊,淡然对待得与失。大气之人能够如君子一般心胸豁达,坦坦荡荡……但,大气,不是与生俱来的,因此,要养出一份大气来,需要一个人内外兼修,需要一个人去用心读书、读人、读世界。

要成为大气之人需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愿我们都能得偿所愿成为大气之人,如此,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起来。让我们尽力修心修行,为成“大气”努力着!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