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蓝色钱江,死者家属和绿城(图)

作者:一毛不拔大师 发表:2017-06-30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城 消防 火灾
火灾现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30日讯】】惨剧发生之后,我像很多人一样震惊和悲哀,尤其自己作为一个父亲……那种奋斗半生所有真正有价值的东西一瞬间消失的悲哀是感同身受的。但是我并没有发言,因为感到自己在微博上写下的任何同情死者家属,谴责犯罪者的话都显得那么浅薄和廉价;也因为感觉这只是一个孤立的,由一个蠢坏的犯罪者进行的丧心病狂的犯罪事件。

接着我看到提到绿城物业在这个事件里的责任……

起初我不以为意,心想面对这种又蠢又坏的极端犯罪,可能物业也做不了什么吧?

然后我看到了更多的证据,更多现场的报道……多名业主证实消防栓里没有水/证实因为美观消防栓被隐藏在大理石墙壁后面很难被打开/证实物业伪造消防器材检查记录的视频

死去的母亲,在被火灾惊醒后;母亲的天性让她跑去拉着两个儿子躲到女儿的屋子里,打开气窗等待救援;最后四人在等待中被从门缝里渗入的浓烟熏死……

这时候,难道质询绿城物业是否失职是否违反消防条例,是否本来能做的更好;不仅是死者家属的权利,也是我们每个市民的权利和责任吗?

绿城集团,你们是家口碑很好的企业,至少曾经是。为什么对这件事要采取隐瞒/公关压制的方式呢?承认自己的疏失/加以改进,虽然可能会面对短期的经济损失,但不是能够让你们最终成为一个更好的企业,一个更符合你们创始人初心的企业吗?

对于当地政府来说,你们制定消防条例不是为了保护人民吗?这些家属没有政治诉求,在那么悲痛的情况下也已经如此理性的表达;他们相信政府对犯罪者的处理,没有提出任何意见;他们有足够的理由怀疑物业的疏失,也遵循了一切现行法律希望通过信访寻求政府的帮助;协助他们找出除了犯罪者之外,企业是否有疏失,消防条例是否能够更好的执行,不才是你们的职责——更好的保护和帮助人民吗?

不是所有的矛盾都意味着不稳定,不是所有的矛盾都只意味着大企业的经济损失;倾听民众的呼声,改善消防条例的执行,检查事件中的疏失,它们可以意味着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它们可以意味着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更少的悲剧。

请你们,请你们倾听和完成政府本该的使命吧。

最后,给那些特意跑到我之前微博留言替绿城说话,都不屑于改掉自己简介中当地媒体/宣传口身份介绍的人们一句话:

“我写出‘小孩子才分对错,成年人只讲利弊’是反讽,不是为了让你们当座右铭的”——韩寒

好吧,韩寒并没有这么说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