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中国速瞄】陆生涉嫌共谍罪 遭起诉(组图)

发表:2017-07-07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中国辽宁省本溪市的陆生周泓旭(左)被台北地检署起诉
来自中国辽宁省本溪市的陆生周泓旭(左)被台北地检署起诉(图片来源:周泓旭脸书)

【看中国2017年7月7日讯】陆生涉嫌共谍罪 遭起诉

《自由时报》报道,来自中国辽宁省本溪市,2012年进入台湾政大企研所就读,去年7月底毕业的陆生周泓旭,周四遭到台北地检署起诉。地检署认定,周泓旭涉嫌接受中国高层指示,来台发展共谍组织,并企图吸收一名外交部年轻资浅官员,诱使官员至日本交付外交机密资料未遂。

 

人权组织呼吁中国停止迫害维权律师

《美国之音》报道,“709事件”两周年之际,关注中国人权的非政府组织“人权捍卫者”发表声明,指中国政府使用酷刑、秘密关押、恐吓、吊销执照等手段打压维权律师,证明中国既不尊重自己的宪法和国际人权标准,也未能践行中国作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的职责。声明呼吁中国停止迫害维权律师,并要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介入调查。

【7.7中国速瞄】陆生涉嫌共谍罪遭起诉
709律师家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大陆经济下滑 百货业由盛转衰

《中央社》报道,受经济下滑与电商冲击,大陆百货业难改颓势。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5日联合发布公告,将透过瑞士银行香港分行提出自愿有条件现金要约收购新世界百货全部已发行股份(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已持有股份除外),以此进行私有化。

报道显示,新世界百货上市前5年间,营收及净利润均成长将近2倍。但2012年起,在中国大陆经济下滑和电商冲击双重压力下,大陆百货业开始由盛转衰。

中国大陆经济下滑
中国大陆经济下滑(图片来源:Fotolia)

 

四川加油站爆炸 1死2伤

7月6日上午,四川达州通川区西外镇塔坨片区一个加油加气站在进行废弃设施拆除施工过程中发生油罐爆炸,从网络流传的视频可见,在加油站不断冒出白烟时,突然发生巨大爆炸,响声如炸雷,整个油站顿时被大火覆盖,几乎被炸毁。官方称,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四川加油站爆炸
(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