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美容养颜的中药有哪些(组图)

发表:2017-07-1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都知道生活中有部分的中药有着许多不同的效果,而其中有部分中药能帮助美容养颜,下面为大家介绍最适合美容养颜的中药有哪些,供大家了解。

人参

食用人参可增强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
食用人参可增强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古以来,人参一直是种昂贵的中药材,其味甘、微苦,性微温。入肺、脾经。食用可增强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人参分为很多种,有高丽参、红参、野参、党参,主要的功能都是补中益气、润肺生津以及促进血液循环。近年来,人参被应用于美容护肤中,因其极强的抗氧化能力而备受关注。不仅如此,人参提取物还具有平抚皱纹,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等多重功效,可有效调理肌肤,恢复其健康年轻状态。

白附子

白附子性味辛、甘、热,有毒,常用来祛风除赘和散寒化痰,及治疗面癣、偏头痛等。在美容护肤上,它则可以预防面部皮肤病和引导其它中药到达面部,使其发挥药力。

白芷

白芷是一种白色却有香味的中药,可以用作美容药物。是古代很多美容药方都会使用到白芷。

白芨

白芨是一种血类药物,具有补肺、止咳化痰等功效。同时也是一种美容药物,可以去疤痕。

龙胆草

龙胆草味苦,性寒,无毒,入肝、胆经,具有泻肝胆实火,除下焦湿热之功效。主要用于湿热黄疸,阴肿阴痒,带下,强中,湿疹瘙痒,目赤,耳聋,胁痛,口苦,惊风抽搐等症的治疗。

灵芝

灵芝是菌类植物,滋补强壮、延年益寿的珍贵药材。
灵芝是滋补强壮、延年益寿的珍贵药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灵芝是菌类植物,历代中医药学家公认的滋补强壮、延年益寿的珍贵药材。灵芝不仅具有润肺止咳、护肝解毒等功效,还具有抗老防衰、驻颜的作用。《本草纲目》认为灵芝“好颜色,久服轻身不老延年”。现代研究表明,灵芝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镁、锌有延缓衰老的作用;灵芝所含多糖成分能消除体内自由基,保护细胞与细胞膜,延缓衰老;灵芝还有安神作用。

红花

红花属药食两用植物,味辛,温,入心、肝经,具有活血祛瘀、通经止痛之效。现代研究发现,本品能够改善心肌缺血、降低血压、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黠稠度、镇痛、镇静、抗惊厥。同时,有预防老年病发生的功效,如脑梗塞和老年痴呆等病,故可以用来制造预防老年病的食品。

责任编辑:莉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