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管窥:有些“牛股”在冒头……(图)

作者:如松 发表:2017-07-1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3日讯】之前谈过港币。现在港币有几方面的问题需要面对,第一,新兴大国不断收缩对资本流动的管制,香江资本的来源受限。第二,本地经济增长一直不振,在主要发达国家的货币逐渐转为紧缩的情形下就会导致资本不断外流;第三,政治局势不明朗,也会让富人移民同时转移资本;第四,香港银行业有大量的资本投入到新兴大国的房地产上,在北边管制资本流动、本身资本外流的冲击下,就发生了资产错配。最终,所有问题都会聚焦在联系汇率上:

近期美元兑港币汇率走势日K线图
近期美元兑港币汇率走势日K线图(网络图片)

现在,还能否像97年那样救助?

东南亚金融危机的时候,香江本身和新兴大国的经济都在上升的轨道上,只需要用外储反击对冲基金组成的国际空头即可。但现在不同,两者的经济都不好,在香江房地产泡沫严重的今天,港币受到的压力不是来自某个对冲基金,而是经济问题所带来的资本错配和资本外流,应对起来当然更加困难。

香江也不能使用管制的招数(无论对于资本流动还是金融衍生品),因为这会导致远东金融中心的地位不保,香港的经济支柱就将不在。

或者,大一桶(统)就是选择……

最近,国际农产品价格火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极端气候,今年上半年曾多次谈过相关的话题,并预计了长江中下游的洪涝灾害,现在正在发生。南极海冰面积变化、北极海冰面积变化和北极极地温度的变化、南极冰架断裂等一系列因素是形成如今极端气候的根源,更长期的因素当然是太阳黑子的变化。新兴大国北部局地六月飞雪,而最近长江中下游地区爆发洪水,加上其它一些地区的干旱,已经对农业生产形成很大的威胁。气候的变化是全球性的,所以,它不仅仅体现在东亚,也体现在美洲、欧洲和南亚等农作物产区,最终让长期低迷的国际农产品价格拔地而起:

需要留意的是,以往农产品价格的上涨,一般是以大豆(油料)或玉米(主要用于饲料)带领,这不是很大的威胁。但本次上涨,带领上涨的品质是属于主粮的小麦,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因为主粮属于“刚需”之中的“刚需”,一旦价格暴涨或出现刚性的供给缺口,会动摇社会稳定的根基,也可能在部分国家导致严重的社会问题。

未来数年,气候将是主要的社会焦点之一,这是人类社会极大的挑战。

与之相伴的是,主要农作物出口国家的货币有走好的迹象,包括加元、澳元、新西兰元等。从加元、澳元、新西兰元兑人民币及美元的几种走势中看,在未来很可能会出现明星“牛股”,现在处于酝酿期,这也符合滞胀时期的基本特征。

【免责声明】中国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亦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相关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