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获罕见称谓(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7-15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阅兵
习近平阅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喉舌媒体发文回顾习近平就任军委主席以来的军改之路,称呼习近平为“最高统帅”。临近中共十九大,有关习近平所获头衔、称谓近期出现微妙变化,引起外界揣测。

7月10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发表题为回顾近年军改长文,开篇即以“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以及军队的“最高统帅”来称呼习近平,引发舆论界的特别关注。

在此之前的中共历任军委主席中,只有毛泽东和邓小平以及华国锋被中共喉舌媒体高举为“最高统帅”。其中华国锋被认为只是一个过渡人物。

此次中共官媒以“最高统帅”来称呼习近平,海外舆论认为极具政治意味。

此前,去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在党内的“核心地位”,有海外亲共媒体也不断为“习核心”造势,也将习列为毛、邓之后,排除了所谓第三代“核心”江泽民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最高统帅”称谓的抛出,正值习近平上台后强力反腐和推行军改之后,以及权力换届将进行的中共十九大之前。

在过去四年多的军中打虎中,江泽民派系势力基本被破解,徐才厚和郭伯雄为首的大批将领被拿下。另外,以调整总部结构和建立五大战区为重要举措的军改亦告一段落。

而早在2014年10月底中共全军“古田会议”后,中共军方就密集宣示要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拥护习近平的领导。一般认为,习近平是吸取了胡锦涛时期,兼任军委主席的胡被江泽民的代表者架空的教训。

有海外中文媒体解读认为,喉舌媒体称其为“最高统帅”,一方面反映了习近平在军队中已获权威地位,另一方面也预示下一步可能会有“更激烈的改革动作”。

事实上,军方对习近平的称谓变化引起外界注意,最近还有一次。

多家港媒报导,身兼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于6月30日检阅中共军队驻港部队时,受阅官兵喊出“主席好”的口号,成为阅兵最大焦点。

香港军事专家马鼎盛认为,该做法“史无前例”,受阅官兵在阅兵仪式中首次以“主席好”的口号回应,显示习近平至高无上的地位,也表明他已绝对掌握军队,拥有绝对权威。

1984年邓小平首次检阅部队之后,以及江泽民、胡锦涛阅兵,受阅部队都只是回应口号“首长好”。

对此,亦有分析联想到有关中共十九大或修改党章,习近平将恢复党中央主席制的传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