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马斯克: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最大的威胁(图)

发表:2017-07-16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6日讯】据外媒报道,周六在出席全美国州长协会的会议时,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强调称人工智能是“我们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威胁”,并呼吁政府迅速而坚决地进行干预,监督这项技术的发展。

“在人工智能领域,我见过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我想,人们真的应该担心它。”马斯克在与内华达州州长布赖恩-桑多瓦尔(Brian Sandoval)交谈时说。

很长时间以来,马斯克一直在大声疾呼人工智能的威胁。但是,他在全美国州长们面前的一席话特别令人瞩目,这不仅是因为他重点强调人工智能的巨大威胁,而且还强烈呼吁政府进行干预。

“就人工智能而言,我们需要在管制上更具有前瞻性,而不是消极应对。因为等到我们制定出人工智能管理规定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他说。然后,马斯克比较了人工智能和传统管理目标,并声称,“人工智能是关系人类文明存亡的最大威胁,这是汽车事故、飞机坠毁、滥用药物或劣质食品都比不了的威胁。”

这样强烈的言辞居然来自于这样一位网络自由主义者。他具有以彼得-蒂尔(Peter Thiel)为代表的激烈反对政府管制的思想。蒂尔曾与马斯克合作创办了在线支付服务Paypal。

马斯克称,较为全面的政府管制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现在的科技公司都被逼着追求更高级的人工智能。

“在这里,管制当局需要站出来说,嘿,你们需要暂停一下,需要确保这样做是安全的。在人工智能领域,你需要管制当局来进行监管。否则,股东们就会说,为什么你不加快发展人工智能呢?因为你的竞争对手发展的速度很快。”

马斯克的部分担心来源于人工智能可能导致的社会动荡和失业。“机器人可以做任何东西,无一例外。”他说。

但是,马斯克的最大担心在于,人工智能可能被用来伤害人类。“它们可以散布假新闻,利用欺骗性的电子邮件账号发布虚假的新闻通讯稿,从而挑起战争。”他说,“笔比刀更厉害。”

例如,马斯克还提到了一种假设的情形:人工智能可以利用黑客手段和虚假信息来提高国防行业的投资,从而激起战争。

“毫无疑问,我反对政府过度管制。”马斯克强调说,“但是,对于人工智能,我们要立即加以管制。”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交流中,马斯克涉及人工智能的谈话只占了很少一部分。他还预测了无人驾驶汽车和太空旅行的发展前景,并感叹称满足他的超高期望值“让人们在感情上难以承受”,而且“要比看起来少了很多乐趣”。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