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景遭邻屋遮挡 华人业主起诉获赔11万(图)

发表:2017-07-1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景遭邻屋遮挡 温哥华华人起诉获赔11万
海景被邻居家新屋遮挡,张丽起诉获赔11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7月17日讯】由于邻居兴建的新屋遮挡了自己钟爱无敌海景及山景,且金属房顶反光严重影响了生活,温哥华岛的一个华人业主向法庭提出诉讼,最终获赔偿近11万元。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根据法庭资料,中国移民张丽(Li Zhang,音译)于2013年12月购买了位于温岛萨尼治中区(Central Saanich)的一幢独立屋,此处物业风景很好,从窗户能看到无敌海景及山景。

2015年,张丽家对面的空地被卖给戴维斯(Ben and Erin Davies)夫妇,他们希望兴建新屋,但根据土地协议中的限制性契约(restrictive covenant),他们必须征得三家邻居的同意。

戴维斯告诉法官,因张丽刚从中国移民加国,英语不好,双方沟通困难,他希望张丽能够签署同意书,但对方表示新屋的高度需要咨询设计师。

于是,戴维斯在获得另两个业主同意、未获张丽首肯的情况下开始动工。

2015年6月2日向法庭提出的诉讼文件显示,新屋不仅遮挡了张丽东面一览无余的景观,而且金属反射的强光投射到张丽家的二楼,导致她头晕眼花。最终,张女士不得不放弃使用二楼的主人套房。

张女士在诉状中表示,戴维斯夫妇违反了土地协议中的限制性契约,而辩方律师则强调,限制契约条款并不适用于这宗诉讼。

递交诉讼后几天,戴维斯两次上门找张丽,希望她能够签署同意书。卑诗最高法院法官的判词指出,张丽对戴维斯登门感到极不舒服,双方沟通不善,一度叫来了警察。她在门前竖了一个牌子,明确告诉对方不要再上门,有事直接去找她的律师。

法官最后裁定,契约适用于这次纠纷,戴维斯须向张丽赔偿10.2万加元,因屋顶反光导致张丽身体不适,需额外赔偿7500元,总共赔偿为10.95万元。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