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你的冰箱就是吃钱小怪兽?(图)

发表:2017-07-18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知道吗!你的冰箱就是吃钱小怪兽?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管是例行采买,或者只是走进便利商店晃晃,回家总会往冰箱多冰几样东西。可能是这个礼拜的食材,可能是打包回家的剩菜,或是买来解嘴馋的小零食...可是这些你都吃得完吗?门一关,你的辛苦钱也被冰箱给吃掉了...

而日本的藤本太太,也有一样的困扰...你知道吗...你赚来的辛苦钱正在冰箱里腐坏!每天下班之后直接到超市采买特卖商品,是藤本太太的例行公事。但是到了隔天的采买时间,除了主菜的鱼、肉之外,其他的东西几乎都会剩下,甚至只是重复买一样的东西。这样重复消费当然存不了钱!

由此可见,我们错误的消费习惯,才是存不到钱最主要的原因!反复购物、没吃完的在冰箱腐败、臭酸...食物臭酸的同时,金钱也跟着腐败了!所以!只要好好地整理、规划冰箱,省钱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5个整理冰箱步骤

让你把花钱坏习惯,也一起整理掉!

1.丢掉不要的东西

把冰箱里所有东西分成需要与不需要,然后牢牢记住那些不需要的“垃圾”。下次采买时,就不要再买了!

2.订定“一周采买清单”

把接下来这周需要采买的东西条列出来,并且比对上周的购买与剩余量。就能准确购买需要的数量,避免浪费!

3.每周固定时间采买食物

每周只购物两次,分成“大量采买日”、“补充日”,不只能避免浪费时间,还能减少花钱的机会!

最重要的是....然后尝试在星期天把当周冰箱里剩的食物吃完。如果有没吃完的食物,就要好好检视当初是不是买太多,借此评估下次的购买量

4.决定冰箱每一层放的食材

当然,决定冰箱食材摆放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依照不同特性、种类、料理方式、颜色...去区分。这样可以一目了然,某些特定的蔬果肉品也能得到最良好的保存。营养价值也可以轻易被计算出来。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食材不要放到最里面!

【冰箱层位活用示意】

生鲜室:主菜(生肉、鱼)

最下层:事先处理好的晚餐食材、尽可能保留空间(才能把锅子整锅冰进去)

第二层:配菜与常备菜(事先做好的料理、前一晚剩菜)

第三层:早餐食材(日式、西式)、汤的配料

第四层:休闲食品空间(下酒菜、巧克力等)

蔬菜室:根据颜色摆放(蔬果颜色通常跟营养价值有关)

冷冻库:根据目的保管便当配菜、冷冻蔬菜等

5.设置营养补充区

如果为了省钱减少食物采买量,结果不小心牺牲了家人的营养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建议在冰箱设置“营养补充区”,在采买食物时,仔细检视缺乏的营养成分,如果缺少钙质,就在“营养补充区”,摆上起司、樱花虾、芝麻等等食物,之后在采买清单里加上这些食物,就能避免家人营养不良。

整理冰箱的同时,就能改善金钱、时间跟健康状况!在整理冰箱之后,藤本家出现了这样的变化:

1.减少采买量→省下钱!

知道每周的食物消耗量,因此采购的东西减少了。

2.采少采买次数→又省钱!

决定采买次数跟日期,走进店里晃晃的机会变少,买不需要的食材的机率也变小了!

3.分层放食物→食物不浪费!

分层摆放食材之后,就不再出现,食材重复购买或者放到坏掉的情形了!

每年的伙食费

更因此减少了72,000日币!(将近2万台币),听起来好像不多,但只是整理冰箱,一年就能省下将近一个月的薪水...还是挺惊人的数字啊!

赶快着手进行,别让你的钱在冰箱里冻坏了!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