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孙政才出事十大原因 十九大内审首关未过成先兆(图)

发表:2017-07-23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政才
孙政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3日讯】(编者注:7月24日,中共官方已正式通报孙政才被中纪委立案审查。本文系较早前报导,谨供参考。)

一度被视为中共所谓第6代领导人之一的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7月15日突然被免职。港媒披露,今年4月一份十九大“关键人选”内部评议程序中,孙政才在第一关就不合格。这或可被认为是孙政才出事的先兆,而外界有关孙政才出事的原因竟不下十个。

据《新唐人》网站7月22日引述港媒报导,有关中共十九大关键人选的评核,第一关在4月中旬告一段落,主要由(一)地方部门、各界上层(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党代表)审议;(二)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中央调研组、中央换届工作检查组到地方部委考察、查核;(三)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总评议,提初步意见。

有关十九大关键人选的评核,还要在7月中经过第二关,由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负责,将建议准中央委员、准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名单交由中央工作会议,或中央政治局委员名单交由中央工作会议,或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无记名投票,从中掌握相关人选在中共党内的支持度和评价。

第三关在9月中旬之前,再一次就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拟定有关准中央委员、准中央候补委员、准中纪委委员、准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名单,征求已退休国家级、副国级老官员的意见,民主党派中央意见和建议,并就党内外准候选人所提出的若干涉嫌列为严重的问题展开覆核。

第四关,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就准候选人重点展开谈话。如有隐瞒、欺骗作假者,则要有中共党纪和法律方面的承担。

据知这是本届对准候选人首次提出的要求,中央政治局将中共十九大准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准中纪委委员、准中央政治局委员名单,交由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审议通过。

据悉,目前告一段落的第一关部分人选评议、考核、查核概况中,有合格、不合格、良好三种评议;总评有合格、待考、不合格三种。如不合格,则等同于告别政坛。

报导说,在现政治局委员中:汪洋在地方部门考核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总议合格;胡春华地方部门考核合格、中央考察良好、中央总议合格;而孙政才和张春贤地方部门考核不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总议待考。

上述报导显示,孙政才的政治生命,应该在十九大“关键人选”在地方部门考核的第一关就被判了“死刑”。随之而来的就是被闪电式免职。他的仕途终结已成定局。

有关孙政才出事原因不下十个

7月15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多家媒体披露孙14日已被留京接受调查。尽管官方尚无被查定论,但有关孙政才“出事”的原因已众说纷纭,《看中国》记者稍盘点下,包括外媒在内,由一些知情人曝出的原因,竟有不下十个。

说法一:路透社17日报导援引三个消息来源说,孙政才“严重违纪”、“违反了政治纪律”、犯了“政治错误”。

说法二:路透社另一篇报导则说,孙政才已经因“反腐不力”加之“未能有效清除薄的影响”而“失去了支持”。

说法三: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孙政才接受调查,可能与其妻子有关,孙妻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都是民生银行太太俱乐部的成员。

说法四:据《明报》16日报导认为,孙政才突然被免职的原因或是受到前不久被免职的周永康亲信、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何挺的影响。据报,何挺“经常吹嘘他与孙政才关系密切”,并形容两人是“相交数十年的朋友”。

说法五:法广则引述消息透露,孙政才被查除了因其妻涉令计划案,孙政才还卷入了他一手提拔的重庆副市长沐华平结交间谍女友可能泄密的案件。

说法六:16日,美国彭博社报导称,据4名知情的中共官员透露,因为违反党内规定,孙政才正被调查。但消息未提孙违反了什么规定。

说法七:据海外《多维网》7月17日报导认为,孙政才如出事,或与本身的腐败有关。有网民通过搜集孙政才不同时期的图片,鉴定出孙政才曾佩戴过多块名贵手表,因此网上有人称他为“大表叔”。

说法八:7月16日,网名“逍遥公”的推特帐号发文称,孙政才落马原因是其当初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因而在十九大前属于被清理之列。据说,当年孙政才在北京农林科学院任职常务副院长的时候,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是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把孙推荐给江泽民。在江家人马栽培下,孙政才不断获得提拔重用。孙政才曾在江派贾庆林和刘淇主政北京任内当了多年的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

说法九:7月18日,《大纪元》有时评提到,孙政才出事或源于卷入当年北京官场死对头王岐山和刘淇的恶斗,或参与了刘淇打击王岐山的活动。

说法十:另有海外媒体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孙政才问题还可能涉及近期在海外频频进行的对王岐山爆料攻击事件。据说该海外爆料者背后有一派势力的支持或利用,对涉案高官双规应该是对敌对派别的清理。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