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连现三个信号 未来6个月是关键期(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7-07-23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楼市在盛夏却透出阵阵寒意,作为风向标的一线城市,京沪二手房量价联袂走低。最新的房屋中介成交数据显示,北京各区6月份的二手房价均下降了17%~20%。楼市房价逐步下跌中有三个特别重要的信号。还有研究报告认为,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楼市出现重大变化。
有研究报告认为,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楼市出现重大变化。(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7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楼市在盛夏却透出阵阵寒意,作为风向标的一线城市,京沪二手房量价联袂走低。最新的房屋中介成交数据显示,北京各区6月份的二手房价均下降了17%~20%。楼市房价逐步下跌中有三个特别重要的信号。还有研究报告认为,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楼市出现重大变化。

日前,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6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回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作为一线城市的北京、上海,这两地二手房市场量价持续低迷。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显示,7月份上半月,北京二手房网签3,345套,同比下降68.4%;上海链家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上海二手房成交同比下降52.21%。

并且,北京二手房市场降价幅度分化明显。热点区域、学区房、高档小区等优质房源,房价仍保持较高水平;而一些边缘地区的二手房,降价幅度相对较大。

据《中国证券报》7月22日报道,北京链家、我爱我家、爱屋吉屋、麦田在线等几家北京房产中介6月份的成交记录显示,北京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石景山区、顺义、昌平等区6月份二手房的成交价格环比均有所下滑。其中朝阳某小区一个单位的成交价格下跌了23.97%,其它各区二手房的成交价格降幅在17%~21.53%之间。

上述是新房和二手房的数据,从租赁市场来看,前景也并不乐观。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6月中国50个城市超七成房租相对收入(房租收入比)较高,其中北京、深圳、三亚、上海等4个城市房租收入比高于45%,属于租金严重过高城市。

根据房租收入比公式,计算出各城市房租收入比值。具体城市来看,北京(58%)、深圳(54%)、三亚(48%)、上海(48%)。北京、上海、深圳等3城人均住房租金高于2,000元(人民币,下同)/月,其中北京最高2,748元/月,比第二位的上海贵500多元。

近日,中国住建部等九部委发文,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支持相关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深圳等12个城市被选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即使这样,如不计其它成本,在房价增速和物价增速相同的情况下,在深圳购置一套房子用于出租的话,需要70年的时间才能收回购房款。

与一线城市严控购房人群、稳定楼市价格不同的是,二线城市的楼市出现松动迹象。近期,成都、南京等城市放松了对购房人群的户籍、社保等相关限制。但从公布的数据来看,二手房成交量和成交价整体较低迷,且分化严重。

分析指从中国大陆各地情况来看,楼市逐步低迷的过程中有三个特别重要的信号:一、新房被行政手段逼迫降价;二、房地产开发商为回笼资金主动降价;三、二手房业主调整预期主动开始降价。并且很多大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处于有价无市的窘状。

官媒报道释放了这样的信号:未来新房供应已经在路上了,楼市降温不可逆转。

市场调查机构TS Lombard的研究结果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或重复2014年时光。TS Lombard在其最新的《中国观察》报告中表示,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楼市将出现重大变化。

中国房价之高可以用更形象的数据来说明,在2016年末,购房者甚至需要花费相当于自己年收入的160倍以上的资金才能买到一套房子。根据官方以及非官方组织(例如,中国褐皮书CBB,该组织是一个独立且实地收集中国经济相关数据的组织)所公布的数据,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消耗了大量的资金、人力资源和原材料。

TS Lombard在报告中说到:“2017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销售规模的增长将有所放缓,届时每月新房交易量或将同比下降10%。”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