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身边六个“关键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7-27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盘点的涉孙政才案部分“关键人”。
媒体盘点的涉孙政才案部分“关键人”。(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7月24日被宣布立案审查,其究竟涉嫌怎样的“严重违纪”,似乎可以从他的身边人探出一些线索。综合媒体7月26日报导,孙政才牵连的“关键人物”至少有六人。

官媒称孙政才或由何挺牵出

其中,据《中国经济周刊》7月24日援引接近重庆官方的人士披露,孙政才或由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交代牵出。

《明报》引述知情人士称,何挺“经常吹嘘他与孙政才关系密切”,并形容两人是“相交数十年的朋友”。何挺今年3月底传出被抓;6月16日被免职。

孙政才之妻胡颖是第二个或致孙落马的关键人

香港《苹果日报》披露,孙政才接受调查,可能与孙的妻子胡颖有关。孙妻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都是让高官夫人“吃空饷”的民生银行“太太俱乐部”的成员。

结交间谍女友的沐华平

法广引述消息透露,孙政才被查除因其妻涉令计划案,孙政才还卷入了他一手提拔的重庆副市长沐华平结交间谍女友可能泄密的案件。沐华平被曝已于4月25日被中纪委专案组带走调查。

香港《明报》5月21日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沐华平因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被调查,其具有香港居民身份的女友亦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董文标和毛晓峰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指,原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曾通过胡颖借助孙政才之力出逃日本。据悉,董文标2014年辞去民生银行行长职务就与洗钱受贿有关。

另外,2015年1月31日,当局宣布对民行银行行长毛晓峰进行调查,毛曾是令计划的下属,并由董文标一手提拔。毛晓峰也因把持民生银行,与孙政才之妻关系紧密。

黄如论案影响孙政才

香港《明报》7月25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福建富商黄如论案,受影响最大的其实是孙政才。

6月21日,世纪金源集团主席黄如论因涉嫌“行贿犯罪”,被免去福建政协常委职务及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黄如论被指是贾庆林的“白手套”,贾庆林到北京后,黄如论也跟到北京发展。有港媒披露,被贾庆林提拔的时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政才,曾为黄如论在北京地产发展项目“鞍前马后”。

除了前述六人,媒体此前盘点的一些与孙政才上位有关的人物,除了贾庆林,还有也曾主政北京的刘淇,还有早年在农林系统扶持孙政才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江派现任常委张德江,以及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