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怎么吃好(图)

发表:2017-07-30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吃宵夜习惯的人,油炸的马铃薯尽量少吃。
有吃宵夜习惯的人,油炸的马铃薯尽量少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尽量不要吃夜宵或者是少吃,如果晚上需要补充一些营养的话,可以给身体补充一定的碳水化合物,这样可以具有安神的功效,并且对身体危害比较小。

1、马铃薯

很少有人知道马铃薯是天然的瘦身食物,马铃薯中是没有脂肪及胆固醇的,且热量也是非常低的,因此很适合减肥人群食用。此外在马铃薯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给人带来很高的饱腹感

有吃宵夜习惯的人不妨多吃马铃薯,不但不会发胖,同时还会让你睡的更香。这是由于在马铃薯中含有大量的碱性化合物,它能帮助我们清除体内那些妨碍色氨酸发挥催眠作用的酸性化合物。但是在吃马铃薯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选择煮的方式,油炸的马铃薯尽量少吃。

2、西红柿

在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帮助肠道中的益生菌生长,除此之外西红柿中还含有丰富的果胶,它们都能够填补你的胃,刺激大脑的饱食中枢,同时还能带走肠道中的酸性代谢废物,帮助你在睡眠过程中完成肠道排毒

夜宵吃西红柿的好处非常多,西红柿中所含有的茄红素还有强大的抗氧化功能,能击退多余的氧自由基,从而帮助你延缓皮肤衰老。而茄红素还具有很好的瘦身功效,它能抑制脂肪细胞增多,从而帮助你达到瘦身的目的。

3、益生菌酸奶

宵夜吃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也是不错的选择,在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能抑制脂肪囤积、促进脂肪分解,因此具有你意想不到的纤体功效,尤其能帮助清除下身脂肪。

不仅如此,在酸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还能够调节肠道菌群平衡、消灭腐败菌、促进毒素排出,并发挥其排毒养颜的功效。因此在你想吃宵夜的时候,不妨选择一杯富含益生菌的酸奶,不但不会发胖,同时还有排毒养颜的功效。

4、燕麦片

燕麦片不仅适合当夜宵吃,如果想要减肥的人们,平常可以把燕麦当成正餐来吃,也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吃宵夜的时候燕麦片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它与马铃薯一样,还能帮助你有效的清除肠道中那些影响睡眠的酸性物质,从而帮助你放松神经。同时燕麦还能在你睡眠的过程中释放葡萄糖、维持血糖平衡,能防止你在睡觉时噩梦不断。

很多人之所以会出现噩梦连连的情况,多半是因为低血糖所引起,在睡觉前适量的吃点燕麦片可有效的调整血糖,从而降低噩梦的发生率。

5、黑面包

晚上要想吃宵夜的话不妨多吃黑面包,相较于白面包及全麦面包而言,黑面包更适合晚上食用。

黑面包用小麦谷蛋白做成,就算你对食物再挑剔也不会不喜欢它的口味和口感。同时在黑面包中还含有抗炎因子和膳食纤维,利于肠道中的益生菌生长。

除了以上这些食物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及水果,这些食物不但不会发胖,同时还能有效的促进排毒。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