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滋补 美味又营养的鸡脚汤

发表:2016-11-07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脚汤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廉价的滋补品。鸡脚汤虽然廉价,其做法很多,对人体的滋补也非常好。

1、淮山红枣鸡脚汤

材料:红枣、淮山、鸡脚、枸杞、玉竹。

做法:鸡脚飞水,加入其他材料炖2个小时。

2、淮山雪耳鸡脚汤

材料:淮山250克、新鲜鸡脚6只、雪耳半朵、瘦肉150克、胡萝卜半个。

做法:鸡脚剁去指甲、斩成两段、瘦肉切片、放进冷水锅中、加入姜片和几滴白酒、煮开后捞出冲洗干净血沫。雪耳泡发至软、去蒂后撕成小朵、淮山和胡萝卜分别削皮后切厚片。全部材料放进汤锅、大火煲至水开后转小火煲2个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3、花生木瓜鸡脚汤

材料:木瓜1只、花生、鸡脚、瘦肉适量。

做法:花生先用水泡一段时间、木瓜切块待用。鸡脚、瘦肉先过水、将全部汤料放入褒里倒满水煲3个小时。

4、苦瓜玉米马蹄鸡脚汤

材料:鸡脚10只、苦瓜1个、玉米1根、马蹄5个、瘦肉1块、胡萝卜半个。

做法:鸡脚切去指甲、瘦肉切片;玉米切小段、苦瓜清洗后去籽切大块,马蹄削皮切半,胡萝卜切片;瘦肉和鸡脚飞水后冲净浮沫;除苦瓜外其余材料放入汤锅加入8碗清水。大火煮开后继续煮15分钟,转慢火煲1小时;加入苦瓜继续煲20分钟;放盐调味即可。

5、佛手瓜黄豆鸡脚汤

材料:佛手瓜4个、黄豆100克、鸡脚6只、猪扇骨250克、胡萝卜半个、生姜一块、清水10碗、盐适量。

做法:鸡脚切去指甲、斩成两半、猪骨和鸡脚一起飞水后冲洗干净浮沫。胡萝卜削皮后切厚件;黄豆清洗干净;生姜刮皮后拍扁;佛手瓜削皮后去核,切厚片。大火开后、转小火煲2个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6、黄豆鸡脚汤

材料:黄豆大约100克、鸡脚8只、甜玉米一只。

做法:鸡脚剪掉指甲、放进加了白酒、姜片的水里,煮开后捞起、冲洗干净;玉米切成段、黄豆洗干净。汤锅里倒进5~6碗水,把黄豆和玉米放进去大火煲开,转中小火煲半个小时。加入飞过水的鸡脚,大火煲至水再次煮开后,转中小火煲1个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7、扁豆眉豆鸡脚汤

材料:新鲜鸡脚6只、腱肉1块、扁豆30克、眉豆50克、蜜枣2个、清水10碗、生姜一块。

做法:鸡脚剁去指甲、斩成两段、在猪腱肉上划上几刀、生姜切片。把鸡脚、猪腱肉、姜片放进锅里,加入没过材料的水,煮开后捞出冲洗干净浮沫,姜片丢弃不要。扁豆、眉豆淘洗干净、蜜枣冲洗一下。全部材料放进汤锅,加入大约10碗清水。大火开后、转小火煲2个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8、双冬烧骨鸡脚汤

材料:冬瓜、冬菇、烧猪骨、鸡脚、猪腱肉1块、浸软的陈皮、花生、眉豆、姜片。

做法:冬瓜最好就是冬瓜啶,即靠近冬瓜藤的那一部分。洗净后连皮带瓤切成大块。冬菇水发后洗净、鸡脚洗净剁去脚甲。将所有材料放汤煲里加清水,大火煲滚后转中火,煲约两个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