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当局封杀我的微信和电话后的联想(图)

作者:孙文广 发表:2017-07-3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文广:当局封杀我的微信和电话后的联想
山东退休教授孙文广(图片来源: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孙文广提供)

【看中国2017年7月30日讯】近年来,微信是我最主要通信工具,每天睁开眼先看一遍,睡前还要再看看。我加了二十多个群。7月下旬我的微信突然被封,不能收、发信息,这等于给我蒙上眼睛,塞上耳朵,捂上嘴,使人十分苦恼。友人也有被封者。

我抗议当局的卑劣行径

去年年底,热心朋友建了个“孙文广群聊”,他们当群主。对他们的好意我领情。但也知道自己身份,在这里发文我非常谨慎,唯恐惹怒当局。这个群有400多人,但好景不长。在今年5月该群被封,没有商量,没警告。有的群友发不出文字,竟怀疑被我踢出去了,造成误会。权势者就是如此霸道,不但侵犯人权,还在群友中造成矛盾。

我的电话和网络,经常受到骚扰破坏

2006年,我在海外网上发文,引当局反感,于是打电话骚扰。家中两部手机一部座机,不断振铃,一分钟几次铃声,日以继夜,连续数月。我只能在外网上曝光、谴责。

朋友问:你为何不接电话?我就让他们,当面给我打手机,果然打不进来,后来我找移动公司,当面试给他看。他只能说“我们查查”

家中的网络经常断线,请高手来修,说是公司的事,我去质问公司,他们承认切断了网线。我问为什么,他们说“你自己知道”。我说“不知道”,他说,“你是否发表过有害的信息”,我说“没有”。最后他要求我写个“保证书”,我只得给他写了一个遵守宪法的保证书。

1962收听美国之音成了“罪行”

经过三年大饥荒,1962年我带着迷惑不解,在宿舍收听美国之音,没想到隔墙有耳,汇报上去,成了“反革命事件”,多次召开批斗大会。只是听听而已,我还没有讲呢,怎么成了“罪行”?听也有“罪”?但几十年中,这始终是“罪状”,在苦难岁月中,“听”也有罪。对此我始终不服。直到1978年被判刑7年,我仍然不服。

我的老师周北屏是从美国归来的物理教授,五十年代初他收听美国之音,并说朝鲜战争,交换战俘,志愿军被俘人员,远超过美军的被俘人员。结果1957年被打成极右分子,这是一条“罪状”,他受尽折磨20余年,“收听敌台”是他的罪名。直到今天大陆很多人不敢听海外广播,不敢网上翻墙,他们还停留在过去的黑暗阴影中。

视听自由、新闻自由是基本人权

每个公民,都有获得信息的自由权利,新闻自由是基本人权,如果不准公民去听、去看真实的新闻,那就是在愚民,就是实行黑暗统治。

要做“党的驯服工具”吗?

上世纪60年代初,在中国,展开过一场大讨论,内容是:青年人和共产党的关系。有人说是同路人,有人说是党的忠诚的追随者,最后的结论是“青年人应该是党的驯服工具”!

这不是很可笑吗?要青年人成为不会看,不会听的“驯服工具”,灭绝他们的好奇心、求知欲、探索精神。这样的青年人怎能建设现代化社会?

一个政权,如果利用权势、暴力,极尽剥夺公民人权,这个政权只能叫极权统治。

2017年7月28日于山东大学电话: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