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十九大七常委名单出炉(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8-07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将在今年秋冬之际举行,中共最高层派系博弈也进入决战阶段,谁有望进入政治局常委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日前,《大纪元》获悉一份中共高层人事的任免名单。

中共新一届常委班子人选在高层内部已基本明朗化。《大纪元》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七常委中四人已确定,包括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栗战书。现在博弈的焦点是王岐山将能否留任、胡春华能否入常。或者说,如果胡春华入常,将担任哪个职务。至此,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已铁定出局。

据悉,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奇葆将下马,黄坤明接任中宣部长;中办主任栗战书“入常”,丁薛祥接任中办主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上调中央,马兴瑞接任省委书记;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调中央,应勇接任市委书记;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退休,由许其亮任军委常务副主席。

观察人士指,中办主任栗战书能够入常,体现出习近平在人事布局上具有真正的权威。栗战书被指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也是习近平的铁杆亲信。2012年栗战书出任中办主任后,大力清洗令计划的中办旧部,配合习频频出力打击江派,力挺习近平。

中共党内派系围绕权力的布局在十九大上将有一番明争暗斗。《美国之音》报导指,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于7月19日在罕见地刊出暗示栗战书家人敛财的文章一天后,又罕见地删除该文并郑重发布声明道歉,显示中共十九大前党内高层权力博弈十分激烈。有分析认为,此举是江派势力对习近平王岐山铲除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的一个反制。

此前不到一个星期,7月15日,中共反腐机构突然宣布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因“严重违反党纪”,被免职接受调查。孙政才曾是被江派看好的第六代接班人,于十八大期间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曾有分析家认为,如果不出意外,孙政才十九大有望成为政治局常委。现在把孙政才拿下,实际上是废除了隔代指定的格局。

废除孙政才不仅仅在于废除将来可能接班的孙政才,更在于震慑另一位“接班人”胡春华。《大纪元》引述消息人士说,“胡春华未来的一个选项是进入政协。但是胡春华未来是担任政协副主席过渡,还是直接担任政协主席并入常,目前还没进一步消息。”

69岁的王岐山在十九大上是否留任将是人事安排的一个核心问题。习近平是否会打破中共之前形成的常委年龄限制惯例,成为外瞩目的焦点。2016年12月,作为中共政法系统的重大改革举措,当局公布成立的国家监察委。外界普遍认为,是为王留任量身定做。

7月16日,在习近平主持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上,央视的画面显示,参加与会的全体要员被要求“只准听,不准记”,桌上没有纸和笔。据此次会议参会者披露,习近平传达中央将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人,不惜代价清洗党内反习人士,不惜代价应对十九大前后的外部压力,以及不惜代价镇压内部的不稳定因素。

8月4日,法广对这一消息解读说,习所说的“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疑是力挺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

此外,被传另一个将入政治局常委的汪洋,曾获得胡锦涛、习近平两代领导人的重用,汪洋也是总理职位最强有力竞争者。习每每出访,汪常伴左右。有消息称,习近平看重的是他本人对改革的态度。汪在任广东省委书记时,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针锋相对,并在广东清洗了大量江派人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