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贴秋膘”,原来最该补的是这5类食物!(图)

发表:2017-08-1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绿叶菜和橙黄色蔬菜,如芥蓝、菠菜、胡萝卜、南瓜等(能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B族维生素含量低。
补充绿叶菜和橙黄色蔬菜,如芥蓝、菠菜、胡萝卜、南瓜等防叶酸和维生素B2不足。(图片来源:pixabay)

立秋之后,天气慢慢转凉,人们的胃口也好了起来,总想多吃点“好”的弥补苦夏的损失。北方更是有“贴秋膘”的传统,身上多点肉才能抗病。

乱贴秋膘惹来4种病

1、肠胃疾病

夏天温度高、湿度大,易引起肠胃不适。一入秋就大量进补肉食会加重肠胃负担。

再加上油腻食物本就不好消化,易致消化功能紊乱,出现腹泻、胃胀等症状。这时最该做的是给肠胃一个调整适应期,尽量少吃高油高脂食物。

2、心脑血管疾病

病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基础疾病的人来说,短时间集中吃高油高脂、肥甘厚味的食物更危险,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饮食应坚持以清淡为主,尽量别吃辛辣、高盐食物,避免三餐过饱,及时补充水分。

3、痛风

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血尿酸增高,造成尿酸结晶沉积在关节及皮下组织而导致的疾病。

“贴秋膘”时难免会摄入不少动物内脏、海鲜等含嘌呤较多的食物,加之活动少、肥胖等因素,就容易引发痛风。

4、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病因不明,但高脂饮食和大量酒精摄入是公认最主要诱因之一,主要表现为急性剧烈腹痛、发热、恶心呕吐等。

贴秋膘最该吃5类食物

1、绿叶菜和橙黄色蔬菜

夏季蔬果以瓜类为主,类胡萝卜素(能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B族维生素含量低。如不及时补充,冬春季节易出现暗视力下降、眼睛干涩、呼吸道感染等问题,也容易造成叶酸和维生素B2不足。

多吃绿叶菜和橙黄色蔬菜,如芥蓝、菠菜、胡萝卜、南瓜等,就可解决这个问题。

2、发酵食品

体重较轻、消化不良的人秋天应适当多吃营养丰富又助消化的食品,比如发酵食品(各种发酵面食品、醪糟、豆豉、豆酱、豆汁、酸奶等)。

3、薯类

薯类食品富含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膳食纤维丰富,有利于提高胃肠的消化吸收能力。

现代研究认为,以它们作为主食能预防高血压等慢性病。秋季正是薯类出产的旺季,可替代部分精白米面,是非常好的健康主食。

4、蛋类

蛋类含有高质量的蛋白质、脂肪酸、12种维生素、丰富的卵磷脂,都是秋天应适当补充的营养物质。

蛋类消化吸收率高,清淡烹调的话,胃肠消化负担较小,尤其是儿童重要的营养来源。

5、坚果

每天1杓果仁不仅有利于心脏健康,还能提供维生素E和多种微量元素。

但入秋后气候干燥,最好别吃太多炒太干的坚果,建议原味生食,或用五香煮、轻烤。

身体瘦弱、贫血、低血压的人可适当吃些牛羊肉,必要时少量补点动物肝脏等富含铁的食物,再阿配上足够的主食,有助于改善健康、提高抗寒能力。

高血脂、脂肪肝患者不必刻意增加食量,可多锻练身体,降低脂肪比例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