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貼秋膘」,原來最該補的是這5類食物!(圖)

發表:2017-08-1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綠葉菜和橙黃色蔬菜,如芥藍、菠菜、胡蘿蔔、南瓜等(能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B族維生素含量低。
補充綠葉菜和橙黃色蔬菜,如芥藍、菠菜、胡蘿蔔、南瓜等防葉酸和維生素B2不足。(圖片來源:pixabay)

立秋之後,天氣慢慢轉涼,人們的胃口也好了起來,總想多吃點「好」的彌補苦夏的損失。北方更是有「貼秋膘」的傳統,身上多點肉才能抗病。

亂貼秋膘惹來4種病

1、腸胃疾病

夏天溫度高、濕度大,易引起腸胃不適。一入秋就大量進補肉食會加重腸胃負擔。

再加上油膩食物本就不好消化,易致消化功能紊亂,出現腹瀉、胃脹等症狀。這時最該做的是給腸胃一個調整適應期,儘量少吃高油高脂食物。

2、心腦血管疾病

病對於有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基礎疾病的人來說,短時間集中吃高油高脂、肥甘厚味的食物更危險,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飲食應堅持以清淡為主,儘量別吃辛辣、高鹽食物,避免三餐過飽,及時補充水分。

3、痛風

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紊亂,血尿酸增高,造成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及皮下組織而導致的疾病。

「貼秋膘」時難免會攝入不少動物內臟、海鮮等含嘌呤較多的食物,加之活動少、肥胖等因素,就容易引發痛風。

4、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病因不明,但高脂飲食和大量酒精攝入是公認最主要誘因之一,主要表現為急性劇烈腹痛、發熱、噁心嘔吐等。

貼秋膘最該吃5類食物

1、綠葉菜和橙黃色蔬菜

夏季蔬果以瓜類為主,類胡蘿蔔素(能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B族維生素含量低。如不及時補充,冬春季節易出現暗視力下降、眼睛乾澀、呼吸道感染等問題,也容易造成葉酸和維生素B2不足。

多吃綠葉菜和橙黃色蔬菜,如芥藍、菠菜、胡蘿蔔、南瓜等,就可解決這個問題。

2、發酵食品

體重較輕、消化不良的人秋天應適當多吃營養豐富又助消化的食品,比如發酵食品(各種發酵麵食品、醪糟、豆豉、豆醬、豆汁、酸奶等)。

3、薯類

薯類食品富含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膳食纖維豐富,有利於提高胃腸的消化吸收能力。

現代研究認為,以它們作為主食能預防高血壓等慢性病。秋季正是薯類出產的旺季,可替代部分精白米面,是非常好的健康主食。

4、蛋類

蛋類含有高質量的蛋白質、脂肪酸、12種維生素、豐富的卵磷脂,都是秋天應適當補充的營養物質。

蛋類消化吸收率高,清淡烹調的話,胃腸消化負擔較小,尤其是兒童重要的營養來源。

5、堅果

每天1杓果仁不僅有利於心臟健康,還能提供維生素E和多種微量元素。

但入秋後氣候乾燥,最好別吃太多炒太干的堅果,建議原味生食,或用五香煮、輕烤。

身體瘦弱、貧血、低血壓的人可適當吃些牛羊肉,必要時少量補點動物肝臟等富含鐵的食物,再阿配上足夠的主食,有助於改善健康、提高抗寒能力。

高血脂、脂肪肝患者不必刻意增加食量,可多鍛練身體,降低脂肪比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