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级飓风“天鸽”袭港 卷起3层楼高巨浪

作者:钟灵 发表:2017-08-23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级飓风“天鸽”袭港卷起3层楼高巨浪
强台风“天鸽”今早袭港,天文台发出最高10号飓风信号。(图片来源:香港天文台)

【看中国2017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强台风“天鸽”今早袭港,据天文台消息指“天鸽”今早最接近香港时在香港以南50公里处掠过,天文台在4小时内3度将风暴信号升级,至早上9时10分发出最高级别的10级飓风信号。加上今早“天鸽”袭港时正值涨潮,天文台预料香港多个地区将出现水浸,当中吐露港水位将升至接近5米。

《苹果日报》报导,“天鸽”瘫痪了香港海陆空交通,整个城市运作陷入停顿。今早十时左右,全港各区海岸水位急升,尖沙嘴、杏花邨、沙田、西贡都出现巨浪,并有洪水涌入街道。而大澳低洼地区由于可能出现水深及腰的水浸情况,居民已被安排到临时庇护中心及其他安全地方暂避。

“天鸽”亦为香港居民带来困扰。网上片段可见,杏花邨的海面涌浪强劲,更一度击起3层楼高的巨浪。海水涌入杏花邨大堂及地下停车场,有消息称地库里有百多辆车被淹至没顶。有行人更被烈风吹至摔倒在地。


网民拍到大浪涌入杏花邨一刻。(影片来源:YouTube--人生如梦)

网上流传一段短片,片中一个悬挂大厦外墙地工作平台被强风吹得乱飞,不断撞向大厦底层单位,更击碎玻璃。根据规例,工作平台于恶劣天气下应该固定于天台或地面,有关注事件的议员指出有关业有权向管理公司追讨损失。


吊车意外。(影片来源:YouTube--萌宝宝)

有部分人士在十号风球信号悬挂期间仍需上班,网上消息称,由于公共交通瘫痪,早上多区铁路站附近都聚集了很多要上班但没有车可以乘的上班族,一旦有的士靠近他们就会跑过去,但部分司机会要求按表收费后再加收100到250不等的附加费。


有运输工人被吹得失去平衡,像溜冰一样。(影片来源:YouTube--萌宝宝)

“天鸽”是继2012年强台风韦森特后5年来第一次吹袭香港的10号飓风,中心风力达每小时166公里,直吹珠三角一带,并于该地区登陆。同时又值涨潮,预计将为珠江口岸带来20年一遇的大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