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内部视频流出 网民:如同集中营(视频)

作者:钟灵 发表:2020-02-03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显示医院房锁向外,只能从外面打开
视频显示医院房锁向外,只能从外面打开。(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因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迅速蔓延,中国政府在武汉紧急兴建的“火神山医院”3日将正式投入运作,目前已经交付军方接管。网上流传一段工人拍摄视频,透露该医院内部情形,引起网民热议。

新华社2日报导,火神山医院目前已经完工,正式交付予军方管辖。香港电台引述中国军方已经抽调1400名人员进驻该医院。据悉医院有1000张病床,开设重症监护病区、重症病区、普通病区,感染控制、放射诊断等辅助科室等,相当于每一名患者均由至少一名军方人员监管。

网络上也流传多段影片及照片,其中一段由民工拍摄的影片显示,该医院走廊两侧设有隔离室,门只能从外面打开,门锁也在外面,每间隔离室有一扇铁窗,并设有传递通道,大小刚好可以容纳餐盘和传递小型物品,防止病人逃跑。

视频引起网民热议,不少网友均认为该医院设计很不人道,“比起医院更像监狱和集中营”,“军事接管了,这种地方任何媒体都进不去,在里面发生什么事情都不知道”。有从事医疗行业的网民指出,看不出有关病房设置供氧系统,加上设计不利通风,形容“这是牢房,不适合隔离肺炎患者,患者只能靠自身免疫力,挺过的活下来,挺不过来就是死。”

也有大陆网友表示,“这个构造更像是活体实验室”、“我听懂了,门从里面打不开,只能从外面开”、“终于知道小汤山是怎么回事了”、“疫情结束后如果保留此医院、供外界参观就说明没有猫腻,如果疫情结束后不久就拆除,就说明有问题了”。有身处武汉的民众质疑每间医院增加1000床位也无法应付疫情。

民众质疑官方公布的病房设备

当局日前也开放了该医院其中一间示范病房供媒体参观,不过有民众质疑是否全部病房都配有完善设施,“500间病房需要500部呼吸机,强烈质疑是否所有病房都跟示范单位一样,现在不是口罩都缺了吗?真的有那么多物资吗?”

官方媒体公布的病房照片
官方媒体公布的病房照片,其中床头呼吸器在工人公开的内部视频中不存在。(视频截图)

武汉卫健委3日也发表问答式公告,提醒民众不要自行前往火神山医院,其中针对“火神山医院是否设门诊?市民能否自行前往火神山医院看病?”一问表示,该医院不设门诊,“请市民朋友不要自行前往火神山医院看病”。

2003年中国爆发“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当局也曾在7天内建造小汤山医院用于隔离病人。不过在大陆流传着该医院“只进不出”的称号,SARS疫情过去后曾一度废弃,如今宣布重建,令许多民众不寒而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