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港府暗推红色洗脑教育 国教风波又起(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08-29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教育教材被揭发内容严重偏颇
国民教育教材被揭发内容严重偏颇。(图片来源:香港教育局)

【看中国2017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政府虽于2012年暂缓推行“国民教育”科,但其实暗中推行一直未有停止,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日前更指出“一定会在适当时机加强推行”。有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检视教育局供学校参考的教育资源中,发现含有“变相”进行洗脑教育的内容,更分拆在中小学常识科、历史科、基本法及通识教育教材中。

《苹果日报》报导,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以教育局的《明法达义—基本法学习教材套(初中)》教材为例,指出当中利用了极端、不合常理的例子灌输学生质疑“公民抗命”的意义,包括“有富商为了公义、决定不遵守法律,私下扩建豪宅,并以公民抗命为辩护借口”、“学生为了公义、反对校规要求穿校服上课,决定罢课。”等例子。许认为教材的例子不合理,引导学生曲解“公民抗命”是假命题,是为了私有目的,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此外,许亦发现,教育局编写的《通识教育科课程资源册系列》教材中,有供教师参考的指引中表示,当学生提及对国民身分认同有负面影响的议题时,“应该让学生从正面态度出发,并考虑国家发展历程和现况,增加对国家的认识和理解”。许表示,简单来说就是“当讲到不好的、负面的内容时,强制学生用正面的想法”。

而初中中国历史教材“百年香港的社会经济”中亦只强调中国发展如何带动香港经济,忽视了香港港英政府时期如何完善香港社会制度和政策,包括对港英政府发展新市政、成立廉政公署、政治改革、基建设备等都只字不提。许质疑是“刻意歌功颂德共产党,埋没港英时代政府的贡献。”

许智峯形容这些教材是“打散了的国民教育”,带有“赤裸裸的政治意图”,以另一种方式混人视听、企图对香港新一代“温水煮蛙”。他表示将与学者、家长及教师成立“反染红教育关注组”,并以行动反对教育沦为政权工具。

事件引起网民震怒,批评港府此举“太可耻”、“所谓国民教育就是改写历史”、“堂堂政府居然做出如此龌龊的事情”。有网民揶揄“我这是生活在21世纪吗?怎么还有如此荒唐的事”。也有身为家长的网民指责“高官们根本就知道怎么回事,不然怎么早就把儿女都送到外国去”、“政府以为这样就能抹杀事实?我们知道真相的家长一样会告诉子女”、“有良知的人都知道共产暴权做过什么事,而且我们会一代一代地将真实历史承传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