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英国仍存分歧 脱欧无实质性进展(图)

发表:2017-09-01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右)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在记者会上。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右)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在记者会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据英国BBC新闻8月31日报道,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在与英国脱欧谈判关键性问题上,依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在记者会上,巴尼耶表示,因为信任问题,欧盟与英国的脱欧谈判目前距离双方进行未来贸易地位的谈判日期依然“遥远”。他承认,尽管双方在有关爱尔兰与英国北爱尔兰之间的边界问题进行了一些富有成效的商讨,但仍不乐观。

巴尼耶声称,英国在2019年3月脱离欧盟前,必须履行其“法律义务”。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则是敦促欧盟在谈判过程中需要更灵活变通一些,声称在布鲁塞尔与欧盟进行的第三轮谈判中目前取得了一些进展。

显而易见的是,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与英国脱事务大臣戴维斯之间还存在分歧。尽管双方措辞比较婉转,但脱欧“分手费”依然是一个巨大的谈判障碍。英国尽快开始双方贸易谈判,但欧盟一方坚持认为必须在商定“分手费”等基础上,才能开始商讨未来双边关系问题。

巴尼耶表示,按照目前的谈判进展速度,他不建议现在开启与英国进行未来贸易关系进行谈判。欧盟与英国双方需要先在公民权利与财政解决方案建立相互信任。

戴维斯则是捍卫英国的立场,并称在与欧盟的谈判中,英国的做法更具有灵活性且务实。他说:“本周我们多个领取进行了长时间详细的讨论,公平的说,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具体的进展。”

有关欧盟提出的英国脱欧“分手费”,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已经建议此费用金额约为600亿欧元(约合550亿英镑)。但也有传闻称费用高达1000亿欧元(约合920亿英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