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危机为韩国冬奥会蒙上阴影(图)

发表:2017-09-13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奥会
冬奥会体育馆(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新路编译)据英国《卫报》9月12日报道,朝鲜半岛的核危机紧张局势和大众的漠视使得2018年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的门票销售大幅下降,给以“和平比赛”为衷旨的奥运会蒙上阴影。

主办方希望在五个月的时间内吸引超过一百万的观众前往奥运会。活动将在距离韩国与朝鲜边界80公里(50英里)的地方举行。

但早期的售票令人失望。在今年2月至6月的第一阶段销售期间,韩国国内仅售出5.2万张门票,不到主办方预期的75万个座位的7%。

国际销售相对好一些,海外的体育迷购买了预期32万个座位的半数以上,但这一比例仍然低于之前其他冬奥会在准备阶段的售票量。网上售票上周开始。

特别引人注意的是,本来预计占国际销售的大部分的,来自中国和日本销售的门票数量很少。中国对首尔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很愤怒,这使得两国间经济合作关系和旅游业受到打击,而日本居民和访问者去韩国的安全性的担忧也日渐加强。

朝鲜最近的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也使在2月9日至25日举行的冬奥会期间朝鲜和韩国间有可能发生的体育外交并联合组队的希望破灭。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Augusta Bach)在8月份表示,对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当前没有迫切关注的理由”。

奥运官员淡化了现在紧张的政治局势,并表示相信奥运会将与其他在韩国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一样受欢迎,其中包括1998年夏季奥运会和2002年足球世界杯。

平昌组委会主席李熙范(Lee Hee-beom)上周在首尔告诉记者,体育运动就是体育运动,不应该把体育与政治混为一谈,并表示朝鲜有一些“迹象”会参与进来。

李熙范称,“在1988年首尔奥运和2002年世界杯期间,朝鲜半岛的情况也不是那么好,但是我们也很好地主办了这次活动。”

韩国官员相信,朝鲜运动员的参加也许会奇迹般的降低在冬奥会期间出现混乱的可能性。

可是朝鲜参加冬奥会的比赛成绩不大好,在八场比赛中仅仅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而且朝鲜没有参加在2014年举行的索契(Sochi)冬奥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