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开幕 外交部:停止对台歧视做法(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9-13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章文梁(图)说明本年联合国大会期间政府相关规划及做法。
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章文梁(图)说明本年联合国大会期间政府相关规划及做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第72届联合国大会9月12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开幕,并于9月19日至25日之间进行联大总辩论。外交部日前表示,今年台湾政府基于“踏实外交”的政策,决定采取多元管道、扩大声量的做法,向联合国反映台湾2,300万人民的诉求及心声。

中央社报道称,9月12日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议,台湾方面今年还是维持去年模式,不透过友邦提案,由友邦在联合国大会总辩论时,为台湾发声,并联名致函表达台湾政府的三大诉求,包含停止对台湾民众进入联合国场所参访所采取的歧视性做法。

外交部次长章文梁表示,因为政治因素,台湾近年来不断受到中共打压,去年(2016年)台湾未受邀出席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今年也无法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而台湾民众如想要出席联合国相关活动时,更被要求出示台胞证,种种不合理待遇,都违背联合国的公平正义及保障人权的基本权利,台湾无法接受。

因此,在今次的联合国大会上,台湾方面将提出三大诉求:第一,联合国应采取行动改善台湾人民遭排除于联合国体系外的不公平待遇。第二,台湾人欲进入联合国场所出席会议时,经常被迫离场,并遭需出示台胞证。外交部诉求联合国,应立即停止针对台湾人的歧视性做法,联合国秘书处应恪守中立,接受台湾人持中华民国政府核发证件,并立即废除要求台湾人出示台胞证之无理做法。第三,联合国应接纳台湾参与为实现“永续发展目标”的相关会议及活动。

据雅虎报导称,为了配合联合国2030年永续发展目标的计划,台湾政府也将于9月15日在纽约举办“全人类的永续地球:落实永续发展议程”国际研讨会,并现场邀请台湾环保署长李应元担任演讲人,发表台湾第一部“国家自愿检视报告”(VNR),期盼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的议题勿忘台湾。

另外,预估9月16日在大纽约的多个侨团,也将到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抗议,并游行至联合国哈玛绍广场,向国际发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