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開幕 外交部:停止對臺歧視做法(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9-13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外交部政務次長章文梁(圖)說明本年聯合國大會期間政府相關規劃及做法。
臺灣外交部政務次長章文梁(圖)說明本年聯合國大會期間政府相關規劃及做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第72屆聯合國大會9月12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正式開幕,並於9月19日至25日之間進行聯大總辯論。外交部日前表示,今年臺灣政府基於「踏實外交」的政策,決定採取多元管道、擴大聲量的做法,向聯合國反映臺灣2,300萬人民的訴求及心聲。

中央社報導稱,9月12日聯合國大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臺灣方面今年還是維持去年模式,不透過友邦提案,由友邦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時,為臺灣發聲,並聯名致函表達臺灣政府的三大訴求,包含停止對臺灣民眾進入聯合國場所參訪所採取的歧視性做法。

外交部次長章文梁表示,因為政治因素,臺灣近年來不斷受到中共打壓,去年(2016年)臺灣未受邀出席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今年也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而臺灣民眾如想要出席聯合國相關活動時,更被要求出示台胞證,種種不合理待遇,都違背聯合國的公平正義及保障人權的基本權利,臺灣無法接受。

因此,在今次的聯合國大會上,臺灣方面將提出三大訴求:第一,聯合國應採取行動改善臺灣人民遭排除於聯合國體系外的不公平待遇。第二,臺灣人欲進入聯合國場所出席會議時,經常被迫離場,並遭需出示台胞證。外交部訴求聯合國,應立即停止針對臺灣人的歧視性做法,聯合國秘書處應恪守中立,接受臺灣人持中華民國政府核發證件,並立即廢除要求臺灣人出示台胞證之無理做法。第三,聯合國應接納臺灣參與為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相關會議及活動。

據雅虎報導稱,為了配合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的計畫,臺灣政府也將於9月15日在紐約舉辦「全人類的永續地球:落實永續發展議程」國際研討會,並現場邀請臺灣環保署長李應元擔任演講人,發表臺灣第一部「國家自願檢視報告」(VNR),期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議題勿忘臺灣。

另外,預估9月16日在大紐約的多個僑團,也將到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前抗議,並遊行至聯合國哈瑪紹廣場,向國際發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