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高山案”主角妻子移民身份需重审(图)

发表:2017-09-14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行高山案”主角妻子移民身份需重申
法庭裁决,重审高山妻子李雪的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4日讯】原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涉转移巨资10亿、潜逃加拿大,5年前他返回中国自首被判刑15年,目前他妻子李雪在加拿大的永久居民身分能否保住也是疑问。

高山妻子李雪(Xue Li)涉嫌在2004年申请加拿大技术移民时,不实申报丈夫在银行的工作信息,加拿大联邦法院接受了移民部的要求,将再次审核她的移民资格,以决定是否将她驱逐。

之前,联邦移民及难民委员会移民上诉庭决定,李雪在其移民申请中申报不实的问题并不严重,允许保留其签证。移民部不服判决,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据悉,2004年10月,高山与妻女于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李雪是移民主要申请人。2005年1月,中国警方对高山发出通缉令,因当年1月4日,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发现公司近3亿元存款不翼而飞,且黑龙江社保局等多家公司及机构的大额资金也被卷走,金额总计超过10亿元人民币。

2006年10月,高山因一场车祸被加拿大警方调查,发现李雪在填写技术移民申请时,未写高山曾在中国银行工作的事实,涉嫌失实陈述,因此不应给予加拿大移民身分。

移民部本应在2008年对高山一家的移民身分举行聆讯,因两人向加拿大提出难民保护申请,聆讯中断。2012年7月,李雪要求撤回难民保护申请。高山则于同年8月回国自首,被判监禁15年。

2014年5月,加拿大移民法庭判定,李雪在申请移民时犯了不实陈述的罪行,应被驱逐出境,5年内不得再入境。上诉庭认为李雪违法行为较轻微,因此批准保留其身份。

但移民部不服裁决,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并列举种种理由质疑李雪虚假陈述被视为轻微。

联邦法院法官认为,高山在中行工作14年,李雪却没有填写并不能仅仅被认为是一个疏漏。因此同意移民部的上诉请求,另设委员会再次审核李雪的移民资格。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