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高山案」主角妻子移民身份需重審(圖)

發表:2017-09-14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行高山案」主角妻子移民身份需重申
法庭裁決,重審高山妻子李雪的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4日訊】原中國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哈爾濱河松街支行行長高山涉轉移巨資10億、潛逃加拿大,5年前他返回中國自首被判刑15年,目前他妻子李雪在加拿大的永久居民身份能否保住也是疑問。

高山妻子李雪(Xue Li)涉嫌在2004年申請加拿大技術移民時,不實申報丈夫在銀行的工作信息,加拿大聯邦法院接受了移民部的要求,將再次審核她的移民資格,以決定是否將她驅逐。

之前,聯邦移民及難民委員會移民上訴庭決定,李雪在其移民申請中申報不實的問題並不嚴重,允許保留其簽證。移民部不服判決,向聯邦法院提出上訴。

據悉,2004年10月,高山與妻女於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李雪是移民主要申請人。2005年1月,中國警方對高山發出通緝令,因當年1月4日,中國銀行哈爾濱河松街支行發現公司近3億元存款不翼而飛,且黑龍江社保局等多家公司及機構的大額資金也被捲走,金額總計超過10億元人民幣。

2006年10月,高山因一場車禍被加拿大警方調查,發現李雪在填寫技術移民申請時,未寫高山曾在中國銀行工作的事實,涉嫌失實陳述,因此不應給予加拿大移民身份。

移民部本應在2008年對高山一家的移民身份舉行聆訊,因兩人向加拿大提出難民保護申請,聆訊中斷。2012年7月,李雪要求撤回難民保護申請。高山則於同年8月回國自首,被判監禁15年。

2014年5月,加拿大移民法庭判定,李雪在申請移民時犯了不實陳述的罪行,應被驅逐出境,5年內不得再入境。上訴庭認為李雪違法行為較輕微,因此批准保留其身份。

但移民部不服裁決,向聯邦法院提出上訴,並列舉種種理由質疑李雪虛假陳述被視為輕微。

聯邦法院法官認為,高山在中行工作14年,李雪卻沒有填寫並不能僅僅被認為是一個疏漏。因此同意移民部的上訴請求,另設委員會再次審核李雪的移民資格。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