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小哥回国 劝大妈别插队反赔1000元(图)

发表:2017-09-14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小哥回国劝大妈别插队反赔1000元
被华裔小哥劝阻的中国大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14日讯】近日,一位澳洲墨尔本华裔小哥回国后,在北京地铁上阻止两位大妈插队,结果不但被对方大骂一顿,还被迫赔偿1000元人民币才算了事。

据《墨尔本微生活》报道,墨尔本华裔小哥Michael L在北京某个地铁站,看见有两位大妈要在一位老爷爷前面插队上车,于是便劝阻她们不要插队。

结果这一劝阻就把大妈们能给惹恼了,她们开始大骂Michael用力地推了自己,并批评Michael不尊敬长辈:“你懂吗?我是你父辈的人,你妈妈没我岁数大,你懂吗?”

在得知Michael出生在国外之后,她们又骂Michael在滥用“外国人的特权”,其中一位还说“我83年就已经出国了。”

Michael随后就改用英语说:“So you think you are better because you are overseas(所以你觉得去过海外就比别人好)。”

这位大妈回了声:“You are right(是的)”,还一直反问小哥:“What do you think?(你有什么想法?)”

后来大妈拉扯Michael的衣服,要带他去见警察,Michael不从,双方争执激烈。Michael显然比较词穷,据熟悉的朋友说他中文不太灵光,除了“别碰我”,从语言上显然毫无招架之力。

这时,车上的乘客过来劝阻,但明显比较偏向大妈一方。一位大叔说着:“别拍了。”后来这位大叔让Michael停止录影并出手要夺走手机。

无奈之下,Micheal只能走到一旁去。但是两位大妈仍旧跟着他,骂他不尊重中国人。最后,双方去了派出所。大妈表示自己没骂人,拒绝道歉,并说可以在派出所待上24小时,24天都行。她还要求Micheal赔偿人民币1000元,因为她说她的手指被伤到了。

Michael认为自己什么都没做,但这位大妈却说:“什么叫没做,你给我推出去你叫什么没做,你是爷儿们吗?你是爷儿们吗?”

为了早点脱离麻烦,Michael只能给了这钱。但是Michael付钱之后,这位大妈又让Michael滚出中国……

事后,这一视频被网友@张小胖上传至微博,并引发广大网友讨论。

有人认为大妈不讲道理,有人认为小哥不应该赔钱,还有人认为警察的处理方式不得当……

也有不少外国网友纷纷发表评论:

“你为什么要给她付钱呢Micheal?这样她下次再见到你又得故技重施了。如果你手机上有她打你的证据,为什么不给警察看呢?而且,你为什么不直接离开那里?你能做的事情有很多,但我觉得你最后却选择给她赔钱。你这样真的不太对。”

“从这件事我们可以学到就是,在中国看到人插队就什么都别说,因为天天有人插队。我知道外国人们可能会被这样没秩序的场面给吓到,但还是入乡随俗好点。”

“我的天……这也太无耻了!这样的人会让他们整个国家蒙羞吧。没教养的老巫婆。”

也有中国网友表示:

“这件事本和出国与否一点关系都没有。并不是一个澳洲的华裔不懂国情,只是,一个普通的耿直boy(男孩)遇上得理不饶人的大妈,几乎完败!他简直就像一个刚下山历练的愣头青,本想按师父教的去锄强扶弱,打抱不平,结果第一把就栽了跟头,从此认为自己很傻很天真……”

“其实我们每个人当初都怀着美好和温柔去对待这个世界,但现实有时很残酷,这1000元买的教训,最不应该撕裂的是你的初心。”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