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再次感谢习近平先生(图)

——廖祖笙写给习近平的第五十五份借据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7-09-15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出席新闻发布会(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5日讯】习近平先生,在你列席金砖会议期间,我的饭碗再次被敲掉,随后我以为事情有了戏剧性的转折,而这所谓的转折,原来是改口否认遭到了施压,换了一种说法,说我不适合原先的岗位,需要换岗,而伴随换岗的,将会是减薪三成有余。

几年前曾有的一幕,在我的眼前故伎重演,我不得不知趣地选择离开。我开始重新找工作,“奇怪”的是,这回不像以往那样一蹴而就,而是不断遭遇变卦:昨天才谈好的事情,今天就突然变卦了;上午才谈好的事情,下午就遭到了回绝……我在日复一日的早出晚归中,如此这般艰难地折腾了十天,结果不得不满心疲惫回到了福建泰宁。

感谢你主导的这届“新政”,再次给了我这样的殊荣和机会:从今往后,我又可以固守在书房,陪着一家老小喝西北风的同时,又可以不定期地向你象征性借一分钱吃饭。党天下的官僚都是喜欢被乞求的,被人求着的感觉真好,高高在上的感觉真好。我不敢乞求“新政”为我惨遭虐杀的儿子主持公道,只求“新政”能确实给出一条活路,能让我的一家老小在劫后余生中,可以真正活得下去。

习近平先生,请原谅我在上一封感谢信中的一厢情愿,当时我“隐约看见了先生以及你的团队,终归也还是有温情的一面”,事实再次告诉我,这个“新政”和别的“新政”并无不同,也一样是可以不将最基本的人权当回事,也一样是可以不管百姓的死活……独裁的天空下从来就没有什么新鲜事,有的不过是周而复始的丧尽天良和率兽食人。

因为写了那样一封感谢信,我被一位网友在文章后面的评论里骂作“无良”,想想自己也真够“无良”的,在被死亡、被失踪、被迫害不断发生的年月,我为着自家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女儿能有一口饭吃,为着一丁点所谓的“转机”,居然会鬼迷心窍去感谢一位独裁者,这委实太对不起我的良知,太对不起我的读者。

但即使是这样,我也仍然要再“无良”地感谢你一次。感谢你主导的这届“新政”,有了种种不让人吃饭、不让人说话、不让人活的伟大创举,这些创举可以让世人一次次围观,真切地看到一个在专制丛林中任性裸奔的所谓国家,人权状况究竟可以恶劣到怎样的程度。这个所谓的“大国”,也因此在全球继续沦为反面教材,使世人在相形之下,会更加珍视民主、自由、人权等普世价值。

感谢你主导的这届“新政”,一边高举了“法治”和“反腐”的大旗,一边在反法治、反人权以及腐败至极的道路上再度裸奔不止。抓了一堆的贪官污吏,党国非但没有确实向善的迹象显现,反而在方方面面进一步向恶,反而是同样在和杀人犯、抢劫犯等等同穿一条连裆裤……这再次说明了这个党的气数已尽、不可救药。这个党弄出了一些“新花样”,除了自暴其丑,除了自我印证其恶极,就再无别的实际意义可言。为百姓办点好事和实事,在这个党而言,依旧是形同面临了千沟万壑,依旧是难于上青天。

习近平先生,你的家里也同样有老人,你也同样有一个女儿,你也一样是要吃喝拉撒……你应该不难想象到一个苦难的家庭,被如此这般一再强行按在人为饿杀的边缘,怀有的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大红标语随处可见,我为了吃饭的问题,从前年底开始一路向你哀哀呼告到现在,也还是得不到妥善的解决,所谓的“习李新政”,办事效率低下到了怎样的程度,由此也可见一斑。

长夜漫漫。作家廖祖笙以我手写我心,被匪国纳粹整得家破人亡,被不断下流敲掉饭碗……万般无奈,于公元2017年9月13日,向习近平先生象征性借一分钱吃饭,以此记录一段黑暗的历史。此据。

写于2017年9月13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