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敏感时间 胡启立“现身”(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9-15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启立(左)
胡启立(左)

【看中国2017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胡启立,日前“现身”官方有关哀悼前天津高官杨辉的报导。胡启立早前传出向当局呼吁废除隔代指定接班人以及“七上八下”等潜规则,并多次吁重评“六四”事件。正当中共十九大高层换届前夕,胡启立“现身”引起关注。

北京时间9月13日,中共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原市委教卫工委书记杨辉的遗体在天津火化。据悉,杨辉于因病于9月11日去世,年87岁。

杨辉曾在黑龙江工作多年,“文革”后于1983年到天津工作,历任中共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委教卫工委书记等职,1993年退休。

据中共《天津日报》报导,杨辉去世后,习近平等多个前任和现任高层,以及天津前任和现任官员,表示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旧部胡启立亦出现在名单中。

胡启立现年88岁,他曾于1980年至1982年任天津市委书记、市长。1987年至1989年出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当时五名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四;他同时担任中共中央书记处排名第一的书记。

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胡启立因同情学生运动、支持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在中共十三大四中全会上被免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等职务,仅保留了中央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

1991年胡启立复出,被安排任原机械电子工业部排名最后的副部长。1993年3月,胡启立出任恢复设立的电子工业部部长。1998年3月任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直至2003年离任,其后挂任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等职。

据香港《争鸣》杂志今年6月号披露,胡启立曾向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提出:“要检讨、反思、纠正以往隔代指定党的领导班子,纠正终止个人长官意志关于‘七上八下’的规则。”

因今年将进行中共高层换届的十九大会议。当时有分析认为,港媒放风胡启立呼吁废除隔代指定接班人以及“七上八下”等潜规则,或是中共某派系为此做舆论铺垫。

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还报导,胡启立向当局递交了一份长达8万字的建议书,要求重新为“八九六四”事件定性,并进一步区别特设、有限赔偿,区别纠正、纠错,最终就事件划上句号。

据报,事实上,胡启立曾多次上书重评“六四”,但一直没有下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