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张阳落马仅仅开始 传军方布局大规模清洗(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9-16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要纯化习家军。
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要纯化习家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继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和张阳双双传出落马并获间接证实,军方布局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进行大规模巡视,据称旨在确保十九大前“除恶务尽”。

《星岛日报》9月16日报导,中共中央军委自9月15日起派出4大巡视组,对军委机关、军兵种部队和军事院校等十多个单位进行“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余毒影响工作专项巡视”。

巡视时间截止到在十九大开幕日(10月18日)前三天结束。

报导指,巡视军委机关重点抽查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军委装备发展部。巡视军兵种部队有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军事院校有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等大单位。

据透露,此次巡视重点针对军级以上党委领导和副军职以上的高级将领。巡视组将对过去的老线索重新深入梳理,对新线索及时调查,重大线索迅速查处,除恶务尽,绝不让有问题的领导干部“背着包袱”参加十九大。

此前,最新一轮清洗已见端倪。

9月1日,《星岛日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原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房峰辉上将,原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上将,因为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军纪委调查。此外,已退休的原中央军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上将,也正接受调查。

其中,房峰辉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张阳则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杜恒岩是徐才厚的大连老乡兼旧部。

消息透露,这3名重量级上将被查,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的,将“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推向高潮。

9月6日,中共官方公布了军队303名出席十九大代表的名单,房峰辉、张阳和杜恒岩均落选,间接证实了因贪腐问题被调查的传闻。

外界分析认为,最新此次巡视在十九大召开前敏感时期进行,并直抵十九大开幕,凸显习近平急抓军权,近一步纯化为“习家军”,全面排除隐患,以确保十九大人事布局平稳完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