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坏规矩 传十九大后中纪委国安矛盾总爆发(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9-18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坏规矩传十九大后中纪委国安矛盾总爆发
据称,一批有问题的国安系统人员及其后台,将是中纪委要整肃的对象。

【看中国2017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将会一个月后在北京召开,港媒指,长期被曾庆红暗控的国安系统,破坏权斗规矩,引起习近平不满。中纪委和国安的矛盾,料在十九大后爆发。

据香港《明报》9月18日报导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称,中纪委系统与国安情报系统的矛盾或将在十九大后爆发,是中共高层斗争的看点之一。

报导说,中共国安系统曾长期掌控在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已落马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手中。这期间国安情报系统破坏了邓小平主政时期立下的国安系统不干预国内政治斗争的规矩,引起习近平严重不满。

据称,一批有问题的国安系统人员及其后台,将是中纪委要整肃的对象。

香港《东方日报》曾有评论文章指出,周永康当初从石油系起步,从国土资源部到四川,再回到公安部,背后一直是曾庆红“罩着”,曾庆红正是周永康的“老大”。

以国安部为代表的中共情治系统虽是周永康直管,实际上被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长期掌控。曾庆红被外界形容为“当代康生”,意指他是中共情治系统的实际最高总管。

习近平上任以后,建立国安委,重整国安系统,并已拿下周永康、马建和乐大克等多个曾庆红亲信。但国安内部仍有不少余党,两个已退的前国安部长许永跃和耿惠昌都是江系人马,近年负面传闻亦有不少。

香港《星岛日报》5月中曾引述消息人士说,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已兼任中共中央国安办常务副主任。

王小洪与其前任蔡奇一样,属习近平的闽浙旧部,其掌管国安委,也被视为进一步清洗国安系统的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