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腩有办法了 冬瓜这样吃(组图)

发表:2017-09-2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瓜浑身都是宝,冬瓜肉尤其受减肥人群的喜欢。
冬瓜浑身都是宝,冬瓜肉尤其受到减肥人群的喜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瓜通常是在晚春播种,夏秋采收的瓜类,它和“冬天”有什么关系?为什么叫做“冬瓜”呢?原来是因为冬瓜的表面看上去外挂了一层白粉状的东西,好像白色的霜一样,犹如冬天的白雪,所以俗称冬瓜,又称白瓜。

冬瓜虽然常见又平价,但可别小看了它!冬瓜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多种植物化学物,保健功效甚佳。冬瓜全身都是宝,冬瓜肉尤其受到减肥人群的喜爱,而且冬瓜皮、冬瓜瓤、冬瓜子也很有营养。

冬瓜全身都是宝

1、冬瓜皮

冬瓜皮在历代本草类图书都有介绍,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它有清热、利尿、减肥等多种功效。

2、瓜瓤

瓜瓤的利尿效果也比瓜肉强,会加速体内杂物排泄,对人体非常有帮助。

3、冬瓜籽

冬瓜籽不仅有上述功效,还有抑制黑色素沉淀活性的作用,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

冬瓜可以这样吃

1、冬瓜加薏米

清热祛湿,减肥。冬瓜不去皮500克,薏米50克,需提前泡制2~3小时,然后把冬瓜切块,和薏米同时下锅煮,薏米煮烂即可出锅。

2、冬瓜加海带

美容养颜。冬瓜300克,海带100克,冬瓜切块,海带切段,加入1000毫升水,煮1小时,放凉后加入适量蜂蜜,是非常适合夏天饮用的美容护肤饮品。

3、冬瓜加玉米

清热祛湿,解暑。冬瓜500克,玉米1根,切成小段,加入适量的水,煮熟即可食用。

4、冬瓜加排骨


冬瓜排骨汤,营养丰富,有益身体健康。
冬瓜排骨汤,营养丰富,有益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营养丰富,老少皆宜。能减肥,有益身体健康,又符合蛋白质互补的原则。

5、冬瓜加乌鸡

滋阴清热,养五脏。冬瓜性寒,乌鸡性平,是十分平和的滋补汤水。

6、冬瓜加荷叶茶

清脂、刮油。想要变成小蛮腰,把肚子里的垃圾、油脂全部排出去,那就试试冬瓜和荷叶共煮成茶来饮用,效果很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