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不难 4件事您做到了吗?(图)

发表:2017-09-2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枸杞能益精明目,具有养肝护肝的作用。
枸杞能益精明目,具有养肝护肝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排毒离不开肝脏,从体外进去的毒物以及体内产生的毒物、废物或是吃药带进去的毒物等等都需要依靠肝脏来排毒解毒,如果肝脏的排毒功能出现异常,有毒物质累积在肝脏越多,肝脏负荷就更大,会导致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等肝脏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还有转化成肝癌的危险。所以日常生活中需要好好养护肝脏。

如何养肝护肝?

1、饮食养肝

下面介绍几种食物,可以帮助肝脏解毒,养肝护肝非常好,不妨一用!

枸杞

枸杞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补肝血的功效。枸杞中的甜菜碱、有机锗等物质能抑制脂肪在肝脏中囤积,促进肝细胞新生,修护受损的肝细胞,同时可防止肝功能紊乱,具有明确的养肝护肝作用。

葛根

葛根中的皂角苷和异黄酮类物质,能分解乙醛毒性,促进血液中酒精的代谢和排泄,减少酒精对肝脏的伤害,同时葛根还具有收缩和保护胃肠道黏膜的作用,抑制肠胃对酒精的吸收。

荞麦

荞麦性味属于甘,凉。荞麦是五谷杂粮中有很高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的食物,荞麦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多吃荞麦对肝脏排毒有一定帮助。

常见的吃法有茶饮、煮粥,如葛根茶、枸杞茶、荞麦粥等,这些都是比较普遍的食用方式,效果不明显。现代药理研究发现,经益生菌发酵后,这些食物中的有效物质更利于人体肠胃的吸收,药用价值也能更好的发挥,养肝护肝的效果比直接食用更好。目前市场上相关的食物发酵液也比较多,如养肝复合益生菌发酵液,是葛根、枸杞、荞麦等共同发酵的饮品。

2、保持适量运动

慢步跑、快步走、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
慢步跑、快步走、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除了饮食养肝,平时还要配合适量的体育运动。中医专家指出,运动可消耗体内热量,消耗掉体内多余的脂肪,控制体重增长,防脂肪肝。同时,我们运动时会出很多汗,汗液可带走人体一部分的毒素,减轻肝脏的排毒负担。慢步跑、快步走、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

3、多喝水

很多人一天忙的时候经常忘记喝水,或是觉得不渴就不去喝,其实多喝水的好处很多。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水还可促进腺体,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废物的排除,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4、避免熬夜

在夜生活越来越丰富的今天,熬夜已经成为当下很多人的常态,其实熬夜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尤其是肝脏。养肝护肝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减少熬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