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Facebook放弃更改公司股票结构计划

发表:2017-09-24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24日讯】脸书放弃一项更改公司股票结构的计划,该计划目的是让扎克伯格卖股做公益的同时,还能保有公司的控制权。

脸书目前设有A股和B股,B股的投票权是A股的10倍。脸书原本计划在A股和B股之外再增设C股,C股并没有投票权,扎克伯格出售C股做公益,就不会降低他的投票权。

脸书投资人提告要求停止这项计划,双方已于上周五达成和解。原告指称脸书保全扎克伯格投票权的计划“利己”,而且可能稀释股票价值。

扎克伯格:同意撤销计划

马克·扎克伯格22日在脸书贴文表示,脸书股票增值,因此没有必要推动C股计划。他说:“过去一年半以来,脸书业务表现良好,股票增值到足以让我在进行慈善事业的同时,维持脸书的控制权20年甚至更久。”他表示,经董事会同意撤销股票重新分级的计划。

扎克伯格和妻子2015年底承诺死前捐出99%的财产做公益,扎克伯格22日重申承诺,并表示将加速捐赠。

他表示,未来18个月内将出售3,500万到7,500万股脸书股票,以支持教育、科学等方面的慈善事业。

脸书股票2017年已涨了48.2%,推升其市值接近5,000亿美元,根据法院文件,扎克伯格持股超过4亿股,以22日收盘价170.54美元计算,他的脸书持股价值682亿美元。

特别股在手 投票权增10倍

脸书现有股票结构让扎克伯格和其他重要人物拥有特别股,投票权是一般股东的10倍;扎克伯格掌控脸书股东6成投票权,因此顺利在去年股东会通过C股计划,但8成小股东反对。

代表脸书股东的律师葛兰特表示,脸书放弃C股计划,意味股东胜利。

责任编辑:何云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