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调降英国评级 特雷莎向欧盟喊话

发表:2017-09-25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25日讯】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22日调降英国信用评级,称英国政府降低其沉重债务负担的计划已偏离正轨,而且退欧将令英国经济承压。

穆迪将英国评级调降一个级等级至Aa2,凸显出退欧对这个全球第五大经济体所构成的经济风险。

穆迪表示,公共财政的前景已大幅减弱,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政府在撙节方面有所软化。

英国政府回击穆迪的说法,称穆迪有关英国退欧冲击经济的评估是“过时的”,而特雷莎·梅已在其23日的演说中称,“为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提出宏伟的愿景”。

穆迪全球主权风险主管Alastair Wilson表示,“在看过特雷莎·梅的演说后,我不认为这当中有任何事情能够让我们改变我们的评估。”

“未来几年,我们很不看好英国政府实现其降低债务负担计划的能力,英国的债务负担极高,对于能否与欧盟达成某种形式的协议,我们也没有多大的信心,”他表示。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3日提出计划,在英国退欧后将保留全面的欧盟单一市场准入两年,以试图让企业放心,并且重设与欧盟谈判的论调。

但她为这样一个过渡期、财政义务的履行以及欧盟公民权利的保护所提出的建议,与欧盟所希望的相去甚远。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称赞该演说很有“建设性精神”,但希望能有更多的细节。

另一位官员则表示,这番演说让他“更加忧心”。

特雷莎·梅在意大利佛罗伦斯一间14世纪的教堂发表演说,她直接向欧盟领袖们喊话,希望打破谈判僵局。由于在一系列问题上谈不拢,包括英国要支付多少分手费的问题,退欧谈判之前陷入停滞。

特雷莎·梅提出约两年的过渡期,期间维持相同的贸易条款,但不用为进入欧盟单一市场而支付费用,她并誓言保障英国退欧后在英国的欧盟公民的权利。她称,英国法院将会把欧洲法院的决定纳入考量。

在财政清算方面,她并表示,英国将会兑现还是欧盟成员期间做出过的承诺。

特雷莎·梅长久来一直表示,英国会遵守其财政义务,但她并未提及演说前几天当地媒体报导所提到的200亿欧元。

她也几乎没有谈到爱尔兰,只提到没有人希望回到与英国统治下的北爱尔兰有着硬边界,这可能重燃紧张关系。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